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蔚小理”变成“安小蔚”?广汽集团总经理底气何在?

2022年04月01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同豪华车市场一线品牌的“BBA”一样,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蔚小理”也是第一梯队。

顾名思义,“蔚小理”指的就是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这三家车企。

然而,随着蔚来汽车近几个月销量的下降,造车新势力中的“蔚小理”格局似乎也要发生变化。

3月31日,在广汽集团年报发布沟通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明确表示,广汽埃安的目标,是让“蔚小理”变成“安小蔚”。

很明显,广汽埃安是想要取代理想汽车了。

从今年2月国内新能源车企的销量情况来看,理想汽车再次超越小鹏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卖出了8414辆车,同比增长265.8%,市占份额3.1%。

排在第二名的小鹏汽车,2月销量环比大降,只有6225辆。同比增长180%,市占份额为2.3%。

蔚来汽车销量为6131辆车,同比增长了9.9%,市场份额为2.2%。

而广汽埃安2月的销量为8526辆,同比增长了163.2%,市占份额为3.1%。

整体来看,广汽埃安和理想汽车销量基本上相当,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相对差一些。

难道,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仅仅是因为广汽埃安2月的销量超越了理想汽车,才有了想要取代理想汽车的想法?

在车快评看来,这应该是其中一个原因。除此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因素。

从2021年整体的销量情况来看,广汽埃安全年累计销量超12万辆,同比增长了101.8%。

与此同时,广汽埃安也在2021年整合了广汽研究院纯电动车研发业务完成了资产重组。

根据规划,广汽埃安预计将会在今年完成A轮融资,很有可能明年递交IPO。

而根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机构对广汽埃安A轮融资感兴趣。

包括在技术层面,广汽埃安也推出了弹匣电池以及石墨烯超级电池。这对于未来广汽埃安在新能源车领域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预计在2025年,广汽埃安将会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建设超2000座超级充电站和16000座换电站。

理想汽车,是目前新能源车企中,为数不多主推增程式混动的车企之一。

虽然凭借理想ONE,理想汽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是至今为止,理想汽车还没有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

即将上市的第二款车型理想L9,依旧是增程式混动车。

就目前来看,从品牌影响力上广汽埃安相比理想汽车,仍旧存在不小的差距。

但是就整体实力而言,广汽埃安也不容小觑。

毕竟,有广汽集团做后盾,广汽埃安一不缺技术二不缺钱。

至于未来“蔚小理”能否变成“安小蔚”,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