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帅斯柯达!轿跑SUV造型动感与ID5同平台,提供RS版

2022年04月01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这几年合资品牌尤其是欧洲品牌在电动车的发展方面下足了功夫,比如大众凭借MEB平台打造了多款车型,而且在国内这个号称全球最成熟的新能源市场都能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说明大众的纯电动车型其实表现很不错,尤其是和众多合资品牌相比,属于第一梯队产品,而大众的众多子品牌目前也在跟进新能源车型,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来自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它就是斯柯达的首款纯电轿跑SUV——Enyaq Coupe。

Enyaq Coupe分为二个版本,一个版本为iV也就是普通版,另一个则是RS iV,它属于性能版本,今天我们就聊聊Enyaq Coupe RS iV,这款车也被很多人称为平民Urus,除了相近的骚绿色配色外轿跑造型以及夸张的包围与Urus也是异曲同工之妙。除了外观上比较骚气外,它的动力系统也很给力,前后双电机配四驱系统。0-100加速仅为6.5秒,就是最高车速只有180公里每小时,不知道在德国不限速的高速上是不是很憋屈。

外观上它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像是更加运动化的明锐Pro,整个前脸造型棱角分明而且线条凌厉,经典的六边形中网仅仅存在于造型上,因为它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不过这个假中网造型不错,而且视觉效果看起来很逼真,内部为可发光的LED矩阵,视觉效果比大众目前的贯穿式大灯更有辨识度。下方的包围真的有Urus的感觉,黑色的风刀加上蜂窝进气口,辨识度那是相当高,而且大灯组造型也很锐利,这一点与明锐Pro十分相似,机器盖上有不同的隆起线条,几条“筋线”的加入让整个机盖显得运动感十足,不得不说斯柯达在自家的运动车型上下的功夫一直不错。

侧面造型就是经典的轿跑SUV风格,溜背设计辨识度极高,而且还有大量的凌厉线条,此外侧面腰线的设计辨识度很高,锋利无比就像是切割空气的一把武士刀,此外大尺寸的轮毂辨识度同样不错,虽然是封闭式设计,但是因为平台限制,所有后轮依旧是鼓刹设计,此外下方的包围也凸显了RS版本的身份,参考Enyaq的三围尺寸:4649/1879/1616mm,轴距为2765mm,它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空间表现一般毕竟是轿跑造型,但是拉风的外观弥补了空间的短板。

尾部设计也算是整车的点睛之笔,尤其是内凹的设计元素与斯柯达很多轿车类似,三角形尾灯辨识度极高,此外下部的包围运动感拉满,红色的装饰条以及RS车标也宣示了它不是一台普通的车型而是一台高性能的斯柯达

内饰设计相较于大众的ID系列以及各类国产新能源车型来说显得比较复古,整个中控台造型流畅大量的曲线设计营造出了动感线条,突出的空调控制区域增加了立体感,上方的大尺寸中控屏也弥补了科技感,只不过液晶仪表盘尺寸有些小,此外鼠标式的换挡机构也比大众ID系列的怀挡更容易让大众接受,此外覆盖整个车顶的玻璃天幕也让车内采光十分优秀。

动力方面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为后驱车型,双电机为四驱车型,单电机还分为177马力和201马力两种功率版本,四电机的版本则是295马力,最大扭矩460牛·米。0-100加速仅为6.5秒,续航可达到545KM,就是最高车速只有180公里每小时,不知道在德国不限速的高速上是不是很憋屈。

总结:该车的引进的可能非常高,因为斯柯达同样要朝着电气化的路线发展,不会错过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如果引进国内凭借合理的定价以及出色的设计,一定能俘获不少消费者,只不过在智能化方面与国产车有很大的差距,这是合资品牌还需要努力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