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主家的傻儿子——雷克萨斯NX350h

2022年04月01日 14:20:02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Chris Walker

有这么一款车,零百接近9秒横置前驱结构,深踩油门会震。倒车影像糊得不行,手调方向盘,没天窗,手动布座椅还只有6向调节,全车唯一能被称得上是“配置”的也许就只有Carplay和L2驾驶辅助了。那这是什么车呢?没错,这就是标价35.58万的雷克萨斯NX350h低配。

光听配置和参数的话,这车其实并没有比卡罗拉多什么东西,空间也没见得比一般的A级轿车大多少,但是能卖到30多万这事就已经非常神奇了。顶配的四驱350h F Sport甚至标价54.88万,零百加速时间到了“惊人的”7.7秒,如果再加五万就能买到标轴进口的宝马540i了,要是排除不同排量导致税费的差异,搞不好540还更便宜一些。

RAV4和Harrier的驾驶坐姿还都不错,空间也足够四个成年人乘坐,但NX偏不。乘员舱的布置被完全改变,中控台和转向柱被整体降低,座椅被抬高,完全丢了RAV4上那种舒展的坐姿。方向盘电调管柱的伸缩距离也被缩减,驾驶座上的感受反而更像丰田CHR而非RAV4。

前排既然都这么拉跨了,那后排多少有点提升吧?事实上除了靠背角度比较舒服外,后排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可能还不如Harrier,甚至头枕都不舍得给个固定卡槽。

凑巧的是,后排空间也和CHR差不多,这可是一个4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SUV,各位细品吧。

后门开口也小的离谱,上下车基本靠挤。

后备箱空间也没好到哪里去,各个维度上都找不到那些消失的空间究竟去了哪,明明跟RAV4一样的轴距却能在前排坐姿和空间这两个维度上双双降级。这么一看丰田才是真正的“空间魔术师”,说好的空间,“啪”的一下,都没了。

动力总成完全符合我对它的预期,还是那么吵闹,依旧有大量的震动,和RAV4相比只是有微小的进步罢了,和Harrier比也就是差不多的水平。极限动力还可以,考虑到在城市常用工况下输出延迟,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刹车踏板依旧不是很在线,前半段行程软塌塌地也没多少制动力,要到后半段才能给人比较强的制动信心,但想平稳制动并不是难事,控制起来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比较影响体验的是高速和低速时相同刹车深度输出的刹车加速度一致性不佳,这也是丰田混动的老问题了。

滤震前后一致性并不好,前轴比较松散,在应对左右不一致的弹跳时廉价感比较强,后轴相对会颠一些。以我个人的标准来看虽然对起伏的抑制可能会好一点,但整体的高级感和舒适感是不如Harrier的。

隔音水平相比大家也猜得到,但凡用了这套2.5混动系统基本就跟安静不沾边了。路噪控制的还不错,胎噪在高速时就比较明显了。另外低速行车时常伴随着高频啸叫声,这个问题在之前的丰田混动车上不常遇到。

所以我是完全没看出来花四十来万买个NX350h的意义在哪,空间小、坐姿逼仄、内饰说白了也没啥太强的档次感,开起来也没有过人的优点。估计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奔着便宜的260型号去买个车标,开起来啥样完全也不在乎的,不过这样的话建议把ES200的动力总成挖过来,这样的话产品力翻车的几率还能小一点。

总之NX的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辆总布置奇特的廉价版Harrier硬塞了一套豪华内饰,完全看不明白这车想卖给谁,章男社长搞车现在都这么胡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