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版“雷克萨斯LM”?配奔驰内饰,头等舱后排+小桌板,或10w起

2022年04月01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看到传祺M6、五菱凯捷的热销,比亚迪宋MAX推出DM-i车型,吉利嘉际也将迎来中期改款,显然是想要在家用MPV领域重新分得一杯羹。如今就连一直活跃在商用MPV领域的东风风行也忍不住了,日前,东风风行官方消息称,旗下全新MPV风行·游艇将于4月15日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全新的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是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7座MPV车型。而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目前已有展车抵达部分4S店,下面我们就通过实车看看其实力如何。

车如其名,新车整体造型看起来很像一艘游艇,呈现出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融入了不少海洋元素。前脸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如同鲸尾,并与雷克萨斯LM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有异曲同工之妙,很有气势。上方镀铬饰条清晰勾勒出轮廓,下方镀铬饰条则一直延伸至车窗后方,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另外格栅中央还有发光标识,营造科技感。大灯造型相当犀利,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与熏黑进气口相连,配合立体的前唇设计,增添运动属性。

车身轮廓饱满圆润,车顶线条略微向后倾斜,呈现出类似游艇的视觉效果。此外还对BCD柱进行熏黑处理,形成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时尚感较强。而平直的镀铬饰条以及多幅式轮毂的加入,则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档次感。方正的尾部造型依旧强调稳重气势,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两侧“V”字灯组造型与前脸相呼应,上方为东风风行的英文LOGO,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档次感。而车顶扰流板和熏黑立体式后包围,也让尾部增添了不少运动气质。

不得不说,风行·游艇的内饰很有奔驰的韵味,环抱式座舱配备贯穿双联屏设计,搭配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弧形换挡区,与奔驰E级如出一辙,同时也与家族成员风行T5 EVO基本保持一致。此外,中控台还采用了木纹饰板契合游艇风格,门板上还有菱形缝线点缀,配合双色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小巧精致的档把,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气息。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诸如智能网联系统、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座椅/尾门等舒适配置均没有缺席。

至于MPV车型最重要的空间舒适性方面,风行·游艇依然不落下风。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比广汽传祺M6、吉利嘉际等同级别车型要更大,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而且车内采用2+2+3式的7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造型宽大饱满,并配备电动调节、扶手以及侧翼头枕,同时还带有躺睡模式,第一排座椅靠背设计有小桌板,坐在二排堪称“头等舱”待遇。另外第三排座椅也可纯平放倒,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最后在动力方面,风行·游艇搭载与风行T5 EVO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水平相比五菱凯捷高功率版、传祺M6等同级竞品更有优势。综合来看,大气不乏时尚气息的造型设计、豪华舒适的空间布局以及强劲的动力性能,风行·游艇的产品力可圈可点。如果价格也能维系在10万左右的话,颇具竞争力。那么,对于风行·游艇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