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ZDA CX-30,跑旅美学不止于此

2022年04月01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22年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女性悦己消费占比显著提升,悦己消费金额超过家庭型消费,占比达到54%,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三成。悦己,已经成为女性群体消费的主要驱动力,消费行为则更注重产品精致和实用。

在汽车行业,女性群体也逐渐成为新一轮目标用户,悦己和品质成为购车的重要议题。品味、品质、优雅、精致......几个关键词组合起来,MAZDA CX-30是女性购买SUV清单里的不二选择。

魂动设计2.0的匠心表达

MazdaDesign设计语言,对汽车圈有着极为重要的启迪意义。

2010年,魂动设计(SOUL of MOTION)奠定了马自达设计语言的革命,到现在第二代魂动设计概念——魂动2.0,极简主义设计又成为赋予马自达生命更鲜活的表达方式。当所有品牌都在不断叠加元素去塑造产品时,马自达的日式减法美学,是删繁就简,是克制,是体味本心,是更好的表达自我。

外观方面,MAZDA CX-30采用魂动2.0设计哲学,以面代线打造出映照天地、光影变幻的穹影曲面;优美修长的引擎舱和饱满宽厚的尾部造型前后呼应,轿跑车的动感和SUV的力量感完美结合,拥有同级别最高的离地间隙,整体更加动感时尚。

内饰方面依然延续着减法美学理念,环抱式座舱删繁就简,突显座舱存在感,减少复杂装饰对驾驶者的干扰,更轻松地进入“人马一体”的状态。但极简不代表简陋,反而在简约设计中更注重质感,因此MAZDA CX-30在用料上也颇为讲究。极具手工感的缝制工艺和软质、真皮材料的大面积运用,前座座椅与MAZDA 3一样,都能贴合人体的S 曲线身形;并通过后备箱隔音、隐蔽式雨刷、减震树脂等方式实现车内NVH水平同级领先,加上环场声学布置+8扬声器和声音响,一曲蓝调或者钢琴曲都可以让出行更加愉悦。

被称为“小红椒”,红色也是MAZDA CX-30最为经典的颜色。无论是早期FAMILIA车型创下销售记录、1991年勒芒赛的冠军车型,还是马自达概念车车身上采用最激情洋溢的红色涂装,“水晶魂动红”似乎是马自达的代名词,已经深深的刻入了品牌DNA当中。

而MAZDA CX-30最恰如其分的气质表达,也正是水晶魂动红。

人马一体的驾乘极致

很显然,MAZDA CX-30并不是款中规中矩的SUV:它的独特性在于将轿跑车的设计感、操控感和高级旅行车的质感内饰和空间实用性融合统一,在中高端小型SUV细分市场开创了独特的跑旅美学。

“专注转子、不谈涡轮、注重驾驶感”,马自达所追求的操控性能,一直被称为品牌的精神图腾。MAZDA CX-30也秉承了这样的独特个性,虽然是颜值控,但不会忽略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G+动力系统,2.0L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了高压3级喷射技术,压缩比可达13:1,燃烧更加充分,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58匹。同时匹配6AT自动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响应迅速且平顺,能带来顺滑从容的驾驶体验。实现动力自由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也可低至5.6L,兼顾燃油经济性。

MAZDA CX-30还搭载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升级版——GVC PLUS,既能够提高驾驶者对车辆方向盘操作的追随性,又保证了动作的控制性,同时斩获「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三项顶级评价的主被动安全性能。总结来说优势是加速更快、出弯更稳。

创驰蓝天的SKY-VA架构,则从四个方面保障驾驶体验最佳,滤震平稳传导至车身的底盘、作用力传导无延时的车身、以平滑方式向悬架传导力的轮胎、保持骨盆直立脊柱呈S型的座椅,MAZDA CX-30的车身强度更高,底盘也拥有更高的刚性与轻量化设计,为车辆动态性能提升带来了质的飞跃。

空间方面,虽定位于小型SUV,但MAZDA CX-30拥有4395mm×1795mm×1540mm的越级尺寸,和2655mm的同级最长轴距。每次出行,不仅是属于自己酣畅淋漓的驾驶时光,也可以载着家人朋友抵达更远的地方。

主被动安全配置赋予信任感

全新世代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是MAZDA CX-30给予每位女性车主的安全感。

得益于1310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2021款MAZDA CX-30在被动安全方面做到了“面面俱到”,再度斩获2021年C-IASI的6项全优(G)评价,在正面、侧面和车顶强度测试中均表现优异。

A柱采用了1180MPa超高强度钢材,强硬的A柱能够有效保护前驾驶舱乘客,尤其是副驾驶女友位;B柱采用了1310MPa超高强度钢材,B柱主体新增加强件,一体冲压制成。全新的车门铰链由580MPa增加到780MPa,前后车门防撞钢梁强度更是大于1470MPa;MAZDA CX-30的车顶部钢材强度在1180MPa以上......这些数据,是MAZDA CX-30完成安全碰撞测试顶级评价大满贯的基石。

主动安全方面,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LDWS车道偏离警示、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LAS车道保持、HBC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等等,能够实时辅助驾驶员安全行车,即便新手司机也能自如操控车辆。同时工程师开发出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感知危险并及时规避,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MAZDA CX-30女性用户规模日渐庞大,在总用户群体中占比超过41%。为何女性车主青睐MAZDA CX-30?我们总结了几点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其设计和驾乘体验的双重优势,马自达品牌中的匠人精神,就是对自己的手艺,拥有一种近似于自负的自尊心,只求做到精益求精,这与女性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不谋而合。

另一方面,MAZDA CX-30更像是当代女性用户群体的精神写照:既有高颜值的外观,也有独立的精神内涵。TA似乎真实记录了每个女孩子的理想状态: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愿你有勇敢的朋友,有牛逼的对手;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每一位女性,或许都能在MAZDA CX-30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