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 X5 60.5万起,国产加长有多强?

2022年04月01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由华晨宝马出品的全新BMW X5可以说是最近备受关注的一款SUV,因为它是目前豪华品牌中唯一国产的中大型SUV,而且在加长后有着很强的空间表现,60.5万-77.5万元的售价也很有竞争力。

外观印象

除了轴距和车长都加长了130毫米之外,全新BMW X5跟进口X5在外观上的区别是不大的,主要集中在一些细节上,比如车头副进气口增加了一些镀铬饰条,这些改变让国产X5更有立体感,细节也更丰富。

全新BMW X5的造型设计遵循着最新的宝马设计理念,曲面比较多,层次比较丰富,车头的超大双肾格栅很有辨识度。我感觉除了显大之外,这种相对来说元素更加丰富、更加张扬的造型也更容易让中国消费者接受。而且在加长之后整体比例还是比较和谐的,没有突兀感,我个人认为甚至比短轴距版本更协调。

作为全球首个将激光大灯技术应用在量产车上的品牌,这项配置本次在全新BMW X5上自然也不会缺席。虽然因为照射距离高达500米的激光大灯需要极其严格且复杂的逻辑条件才能触发点亮,所以在日常市内行驶时用到的机会并不是太多,但激光大灯模组上的那一抹蓝色,对于整车的颜值提升,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

另外,全车多处有M的标识点缀,包括在22寸超大的多辐轮圈上也有标刻,同时配装的是倍耐力P ZERO轮胎。

内饰质感

其实一直以来宝马的内饰设计并不是其核心卖点,但是在全新BMW X5上这点进步还是比较大的,整个内饰设计虽然没有时下流行的大联屏,但通过车窗及方向盘上采用的金属质感按键以及璀璨水晶质感内饰组件等细节的雕琢,无论是组合比例、颜色搭配,还是材料质感都可以说相当不俗,而且其设计也源自iX车型的理念延展。总体来说,全新BMW X5的内饰给人一种比较时尚的舒适感,并不强调科技和豪华,但却让人觉得更新锐和年轻。

另外单独提一下,座椅包裹性和支撑力都很好,有X格纹印制,挺有高级感。

奢侈空间

轴距加长130毫米,无疑让后排空间大大加强,我1米8的个子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很奢侈,而且头部空间也很充裕。地台只有中间轻微凸起,基本不影响日常乘坐使用,而且全景天窗也进一步拓宽了头部空间和视野范围。

后备厢也很大,并且是“天地门”,也就是上面打开一层,下端还有向下开启的一部分,而且都是电动按键式,非常方便的同时也能够带来不错的实用价值,感觉如同多了一个操作台一般。

科技动力

全新BMW X5在智能体验方面还是有不少亮点的,毕竟是目前最新的科技加持。iDrive系统增加了很多交互手段,除了之前就有的一些比如声音、手势等控制外,整体操作识别度准确性也有一定提升,而且交互效率亦得到了加强。

动力方面两种选择,2.0T发动机是245马力和400牛·米的动力调校,3.0T版本是非常成熟的直列六缸增压发动机,333马力和450牛·米的数据已经算比较亮眼了,虽然没有48伏加持,算不上有惊喜,但也肯定有品质保证,毕竟宝马的直六发动机向来都是车迷眼中的一代“神机”。

驾驶特性方面不必多说,宝马一向对于底盘和悬架的调校颇见功力,而且有了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的加持,在越野性能上也有了不少的加强。因为这次只是静态体验还没有试驾,动态特性我们得开过后才能给出更准确的评判。

总结

全新BMW X5可以说是一款没有“短板”的SUV,而且“长板”还比较突出,个人认为其颜值和空间是优势,当然还有传统强项——驾驶特性。其实宝马最近已经很少强调自己的驾驶乐趣,因为这早已深入人心,提到宝马自然就会觉得它好开,压根儿不用再强调。因此宝马最近的产品策略其实都是在补之前的短板,全新BMW X5无疑就是这样的车型。最后是价格,全新BMW X5推出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60.5万-77.5万元,可以说相当有竞争力了,甚至很可能会改变整个豪华SUV市场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