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交付订单超40万,比亚迪今年冲击200万辆,特斯拉也坐不住

2022年04月01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未交付订单量达到40万辆,且逐月增加;保守预计2022年销量为150万辆;若供应链向好,则将冲击20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是日前《车壹圈》从比亚迪投资者会议纪要了解到的关键信息。如果,比亚迪今年真能冲击200万辆销量,那么特斯拉真的就要坐不住了。

冲击200万目标有可能

今年,比亚迪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即年销量120万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亚迪要完成这个目标确实非常容易。一方面,现有基盘稳定,销量不断新高。从比亚迪今年前2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其累计销量超18.53万辆,同比增长近194.5%。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月均10万辆销量问题不大。

另一方面,多款新车在路上,持续收获订单。圈哥了解到,汉DM-i、汉DM-p、2022款唐、宋MAX DM-i、驱逐舰05、比亚迪海豹、护卫舰07等多款新车也将于今年先后上市,无疑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这也是为啥比亚迪订单逐月增加的重要保障。据悉,目前比亚迪累计未交付订单量达到40万辆,且逐月增加。

当然,因疫情影响,导致汽车芯片等核心汽车零部件供应短缺。同时,比亚迪本身刀片电池等产能也亟待提升,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都制约了比亚迪车辆的交付。比亚迪官方也表示,若供应链向好,则将冲击200万辆的销售目标。

比亚迪或成全球新能源销冠

比亚迪想要成为全球新能源销冠,那一定就绕不开特斯拉。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全球销量超93.6万辆,同比增长约87.4%。灵魂人物马斯克也表示,今年特斯拉的交付量将轻松增长50%以上,这也意味着今年特斯拉的年销量将超140万辆。

对于特斯拉来说,最大的难度同样是产能,毕竟旗下的Model 3和Model Y也是属于不愁卖的车型。即便是,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火力全开,冲击140万辆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好在日前特斯拉柏林工厂已经迎来投产运营,并实现了部分用户订单交付,有望成为特斯拉今年销量的重要保障。

不过即便特斯拉顺利完成了140万辆的目标,距离比亚迪保守预计的150万辆还是有一定差距。再加上,国外疫情控制程度远没有国内好,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特斯拉工厂的产量。这样来看,比亚迪今年也有望超越特斯拉,成为了全球新能源销冠。

《车壹圈》认为,从比亚迪投资者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来看,累计未交付订单超40万辆,具有很高的可信度,毕竟终端DM-i车型排队提车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儿。而从目前比亚迪今年前2个月销量来看,销量基盘可以保证。未来伴随着多款新车发力,配合产能提升,比亚迪冲击200万辆的目标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当然,特斯拉也不会闲着,产能上来的话,销量的上限也不会太低。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比亚迪特斯拉全球新能源销冠之争将愈加激烈。至于结果,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