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家轿也有运动科技范,新凌派靠“轻·致”圈粉,实力值得期待

2022年04月01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车市信息的掌握越来越透明,品牌效应对于一台汽车的影响正在逐渐缩小,汽车自身素质占比越来越大。在A级轿车这样一个强手林立的细分市场里脱颖而出,必须有着过硬的实力,广本凌派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可以说在众多合资品牌家轿中,广汽本田的凌派无疑是最特殊的一个,这样形容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它自上市以来,在细分市场的成绩斐然。为了迎合新时代年轻、运动、科技的购车需求,新凌派闻声而至并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那么,焕新而来的新凌派又有着怎样的核心竞争优势呢?又将如何抓住消费者日益严苛的购车需求?

市场的选择

A级轿车作为最适合家用的细分产品,一直被国内消费者所热衷,特别是如今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的大环境下,年轻人在选购家庭第一辆车时提出的产品需求也更多。一台好开、宽敞、性价比高的合资紧凑级轿车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在这一点上,广汽本田凌派显然读懂了消费者们的需求。

家庭购车的首要考虑自然是空间,空间带来自由,这点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凌派4766X1804X1509mm的车身尺寸和2730mm的轴距,带来的是媲美B级车的体验。基于本田MM理念打造的凌派座舱,将空间赋予高级感氛围,打造出一个越级的“轻·致”空间。坐进凌派后排,纵向空间绝对能让绝大部分消费者满意,再加上高配车型别出心裁的中央扶手设计,空间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更难得可贵的是,新凌派为消费者带来了极致性价比。以十万出头的价格,完全满足年轻消费者所有用车需求的同时,还在经济性上有着良好的表现。在油价疯涨的当下,新凌派百公里不到5L的油耗表现以及百元级的保养费用,可以说为广大消费者精打细算,尽最大程度的减少车主的用车成本。读懂消费者需求,新凌派不断刷新紧凑级轿车的标准,成为A级轿车市场不可或缺的优质选择。

设计的追求

所谓设计就是“考虑用什么方法来做什么事情的行为”。而如今,“设计”这个词已成为日常用语,正因为如此,其含义变得更加宽泛,也更加有深度。

汽车的产品开发流程中,设计更是重要的一环,而本田也是深谙此道。关于设计, “好卖优先”才是硬道理,设计除了要满足易于使用的基本要求外,还要求易于制造,“好卖的设计才是好设计”是本田一脉相承的理念。

如今的汽车市场完全可以说是“设计的年代”,年轻人对于爱车设计上的热忱也不言而喻,为了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品味和独一无二的个性,独特的设计成为了体现汽车产品价值中的重要一环。

源自于本田优秀的“设计DNA”,广汽本田新凌派在外观上用洗练、简约的设计理念进行了全面升级,彰显独特的个性与蓬勃的朝气。前脸结构进行了全方面优化,增加进气格栅深色镀铬处理饰条,霸气满格的同时也能抑制高速行驶时产生的异音。侧面依旧采用老款车型上的双腰线设计,与17寸铝轮毂的搭配相得益彰,车尾加入了精致小巧的后尾翼,同时家族化的C字形LED尾灯组也得以保留,内部还采用熏黑处理,运动感提升非常明显。

内饰细节采用了较多的横向设计元素,简洁而富有层次感,诸多软性材料的使用也体现了做工的精细考究,采用高质感的洗炼包边,也让设计更加精致。9英寸的中控大屏镶嵌的十分讨巧,颜色、光泽、接缝等全部采用无缝处理,相比传统的直立方正的造型确实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也更加耐看了。后排航空头枕、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多项吸音材料的增加等细节,都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越级款待体验。

技术的支持

长期以来,无论是业内专家还是普通车迷,都习惯将本田称为“技术本田”,本田自身也将“痴迷技术、勇于开创”视为精神内涵。事实上,像本田这样能真正充分发挥自身创造力的公司并不多见,因为并不是每个公司都有适合创造力的环境。

本田公司多年来在业内一直保持着一个独具创新力的公司形象,它所研制的多项汽车技术都在业内具有无人可比的独创性。CVCC、VTEC、平衡轴变速箱等等都是这个以技术著称车厂的骄傲,也是诸多车企视为尖端的“黑科技”。当然,新凌派也是继承了本田多项极具爆发力、持续力的豪华运动科技。

“地球梦科技”SPORT TURBO+SPORT HYBRID两大高效动力总成的加持,不仅给予了新凌派起步灵敏、加速顺畅的驾驶感受,在此之下还保持的较低的油耗水平,混动车型在去年甚至一度一箱油完成了近3000公里的穿越,油耗低至2.3L/100km。

新凌派燃油版车型搭载180Tubr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73Nm,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抑制涡轮迟滞、振动和噪音等方面都做得不错,开起来整体的动力输出比较平和,油门和刹车的力度也比较线性,整体动力输出满足一般日常家用完全足够。

混动版本的新凌派,SPORT HYBRID(锐·混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焕新升级,大幅提升了最高热效率范围,也降低了热损失和改善了发动机爆震。同时电机的加入也让运动模式下驱动力更强、油门响应更快,带来电动车般的强劲加速感。

加速猛的同时兼顾驾乘舒适性,ESP的调整大大提升了新凌派的转向手感,让低速操作更便利、轻盈;高速更安心、稳定。整体开起来非常安静、轻快,动力响应也更为直接。同时混动车型得益于ANC主动降噪技术的加持,其整体行驶起来的静谧性非常优秀,已经完全达到了越级水平,能给消费者带来轻松惬意的驾乘感受。

写在最后:

新凌派这样一款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打造的运动科技乐趣A级车,不仅继承了本田车乘坐空间大的优点,也将更贴合消费者的颜值要求赋予设计理念之中,用极具爆发力、持续力的豪华运动科技满足年轻人的不同需求。

大品牌、高颜值、强动力、低油耗,新凌派为中国市场而来,重视中国消费者喜好,我们自然有理由相信,它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