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凌渡L上市,14.99万起售,走量的“拼图”凑齐了?

2022年04月01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3月的最后一天,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上市,关于这款车的设计、空间、动力等方面,我们之前已经聊过很多次了。而随着价格和配置的正式“落地”,让我们对凌渡L有了全新的认识。那么今天的话题是,凌渡L来了,走量的“拼图”凑齐了吗?

凌渡L价格贵不贵?

价格方面,凌渡L的售价区间为14.99万——18.99万,共计四款车型,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我看来,一款车走量的重要“拼图”之一,就是价格。包括我在内的几位朋友之前都认为,凌渡L的起步价应该在15万以上。

此话怎么讲?就拿老款(2021款)来说,150马力版本车型起步价是17.69万,再比如2019款车型(150马力)的起步价是18.09万。而全新凌渡L起步价不到15万,结合到动力而言,这可以算作是一种诚意了。要知道,150马力版本的速腾,起步价都是15.35万,而按照定位来看,凌渡L是高于速腾的。所以这价格,你们觉得如何呢?

低配车型配置如何?

另一方面,再来看配置,以最低配车型(2022款 凌渡L 280TSI DSG热辣版)为例,其配备了LED远近光灯组、17英寸轮毂、后倒车雷达、倒车雷达、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屏、10英寸中控屏、车联网、CarPlay、CarLife、自动空调等主流配置。

而像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需要选装。由于低配车型(14.99万)相比次低配(15.99万)便宜了1万块,而这一万块通过选装也是足够的,所以个人觉得购买低配版凌渡L是足够了。要知道,一款车型的低配值得入手,也是走量的前提。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通过价格、配置对凌渡L的性价比做了分析,我认为,从价格到车型分布来看,其具备了走量的潜质。不到15万的起价,全系150马力的动力,低配的配置不低,还能有选装余地,这些关键点,凌渡L都拿捏到位。

而说回车型本身,凌渡L这次换代,改变也是足够彻底,车身和轴距的加长(分别增加了169mm和75mm),补齐了空间上的短板,采用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运动感是到位了;再一个,无论是外观的全新设计,还是内饰双联屏的升级,让凌渡L彻底焕然一新,站在了当下主流的队伍中。

当然,凌渡L如今身处的细分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了,除了思域这样的强劲对手,还有影豹、UNI-V这样的国产对手,个个实力不俗。那么,凌渡L能否势如破竹呢?时间和销量将说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