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售价60.50万元起,林肯飞行家、奥迪Q7很受伤!

2022年04月01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国产宝马X5现已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60.50万元-77.50万元,相比此前网上流传58万元起略贵。新车搭载2.0T L4和3.0T L6两款发动机,后者辅以48V轻混系统,均匹配8A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进口宝马X5,国产宝马X5车身尺寸全面升级,达到5060x2004x1779mm轴距3105mm,粗略一看已经达到进口宝马X7的水平。毫无疑问,国产宝马X5价格进一步下探,车身尺寸还全方面升级,并且国产版本还提供了多种专属配置,新车产品力的确肉眼可见。

为了应对国产宝马X5,相传奔驰GLE终端市场再一次加大优惠力度,GLE350目前已经有8万元左右的综合优惠。当然,在笔者看来,最受伤的应该是林肯飞行家奥迪Q7

先来看奥迪Q7,作为“BBA”成员之一,奥迪品牌认可度一直不如奔驰宝马,甚至奔驰宝马官方经常互相调侃,相互致敬,却从来不带奥迪玩,搞得奥迪只有蹭奔驰宝马的热度。

因此越往旗舰车型,奥迪销量越差。一二线城市经常能看到奔驰S级、宝马7系,却很少见到奥迪A8L。同理,奔驰GLE、宝马X5能见度较高,却很少见到奥迪Q7,尤其是新款奥迪Q7

如今宝马X5实现国产,虽然官方指导价与进口宝马X5实际销售价不相上下,但车身尺寸的确全面升级,另外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更关键的是,国产宝马X5售后养护成本较进口版将大幅度下滑。相比之下,奥迪Q7无论是产品力还是相关售后养护,可以说毫无优势,目前连2.0T版本官方指导价也高达70万元起,后续除非价格能下探至50万左右的水平,否则很难有所作为。

再看林肯飞行家,作为二线豪华品牌,林肯品牌在国内影响力明显不如奔驰宝马奥迪。旗下产品售价明显便宜很多,因为林肯清楚,一旦售价与BBA并驾齐驱,无疑是作死。所以林肯飞行家整体售价也相对便宜很多,官方指导价50.98万元-75.98万元,并且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看上去性价比十足。

可问题是,汽车售价一旦超过30万元,消费者往往会着重考虑品牌效应,以及社会属性、豪华氛围感、品质等因素。站在这个角度考虑,林肯飞行家影响力显然远不如宝马X5,甚至很多人都不认识林肯飞行家这款车。

此外,从社会属性、豪华氛围感、品质等因素来看,林肯飞行家都远不如宝马X5。即便售价更低,并且动力总成看似更优秀,但手握六七十万元购车预算的社会精英人士,又有几个愿意选择林肯飞行家

数据显示,林肯飞行家月均销量仅1000辆左右,2022年2月更是只有518辆,足见其冷门程度。如今面对国产宝马X5林肯飞行家后续恐怕只有加大优惠力度,否则月销量恐怕很难突破4位数!

最后,国产宝马X5到来,对沃尔沃XC90大众途锐路虎发现等豪华SUV均有较大影响,不出意外,接下来将会有不少竞争对手会开启降价模式,潜在车主买车的好时机到了!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