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涨价5千,配置无变化,DS9要破罐子破摔?

2022年04月01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DS品牌在市场上应该已经被很多人遗忘失去了存在感,虽然去年DS9以相较于其他豪华中级车更低的价格上市,让这个品牌短暂地走入了消费者的视线,但事实上DS9终端表现并不乐观,每个月的销量也就三位数左右,去年累积销量仅有1831辆。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DS9我真的并不推荐购买,毕竟全国各地都没有几家4S店,售后保养维修都非常不便,所以到现在DS9还能在终端拿到三位数的月销量,其实还是比较令人震惊的。

而如今,这款车在市场上也已经征战了将近一年时间,也到了一年一改款的时候。近日,2022款DS9上市,售价25.49-40.49万元。 跟老款相比,22款车型全系涨价5千元。

但对比新老款车型发现,其实它们在设计上并无变化,并且配置也没有多大的调整。

拿燃油款举例,2022款的低配提供了并线辅助、前雷达、倒车影像、全车无钥匙进入、车联网这几项功能的选装。

而次低配提供的选装配置更多,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夜视系统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还有手机无线充电、感应电动后备厢、可变悬架等。

不过注意以上这些配置均是选装,并非标配,只是原来的老款并不提供这些功能的选装,而且顶配还减配了一些相关的座椅配置,同样涨价5千元,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次改款看起来唯一比较值得的就是里沃利科技版,在老款里沃利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感应电动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但与此同时与顶配一样也减少了一些座椅配置,算是扯平。

其实小改款涨价的情况在市场上就并不多见,大部分汽车改款往往会进一步增配或降价来提升性价比,而DS9在本就不叫座的情况下不增配甚至减配就涨价,这也令人不得不怀疑,DS9是不是在破罐子破摔呢?

当然话又说回来,即便是涨价5千元,单纯就产品本身而言,DS9有值得点赞的地方。它的外观设计天马行空,艺术气息浓厚,有着强烈的法国特色,内饰用料与做工都相当考究,在着奢侈品皮包的味道。30万出头就能拥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双12.3英寸屏幕等功能,而且整车长度达到了4米9以上,虽然搭载的是1.6T发动机,但215Ps的最大马力已经强过了许多更大排量的2.0T动力。

不过豪华车市场具备一定的特殊性,特别是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消费者往往更注重品牌以及背后的附加值,DS豪华品牌的身份原本就不被很多人认同,而且来自二线豪华品牌的压力也非常大,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等等,在终端优惠之后它们的价格并不会高于DS9, 另外一方面1.6T小排量发动机对于一款豪华车而言有些过于小气了,可能也只有奔驰C级敢这样做。总而言之,DS9这次改款,可能也就是为涨价提供了一个借口吧,只是不知道这次还会不会有鱼儿上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