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730公里,30万价位它根本找不到对手

2022年04月02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我说比亚迪近两年实现了“脱胎换骨”应该没有人会反驳我,排队提车,甚至成交均价高于大众品牌,比亚迪的成功相信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而第一款扭转我对比亚迪印象的车型,其实就是第二代的唐EV。

所以对于它,我有着很深的情感,时间来到2022年,2022款的唐EV昨日正式亮相,新款唐EV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因为老款的唐EV将标准定得太高,在大家脑海里留下的印象是根深蒂固的,想要突破无疑非常困难。

首发的品鉴会上,官方给2022款的唐EV定义为“破势新生”,它主要的突破集中在几个位置。

EV与DM外观有了明显的区分

2022款唐EV外观最大的改变就是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这点其实并不意外,从汉开始,比亚迪就有明确区分EV和DM车型的外观样式。

DM版是有进气格栅的,而EV版则使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只不过老款的唐EV因为推出的时间比较早,并没有跟上后面的这一家族化风格。

(2021款唐EV)

为什么要这样改?这里有个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唐EV的售价一直比DM车型贵,差价甚至达到了5万元,但用户多花了钱买唐EV却看起来和唐DM没有明显的差别,让很多人觉得心里不舒服。

所以后来EV就有了专属的封闭式前脸设计,2022款的唐EV也就顺理成章用上了封闭式的前脸。

另外还有全新的极光蓝配色,颜色和汉EV上是同一个颜色,油漆底液用的是巴斯夫品牌,在阳光下会有类似于“变色龙”的效果。

5G+丹拿音响或作为选装包

老款的唐EV内饰的配色没有太多选择,大部分是棕配黑,而新款车型多了白色的浅色内饰,整体的感觉会更温馨一些。

车内的功能上,也是2022款唐EV的一大升级,之前汉EV高配车型专属的丹拿音响这次也出现在了2022款的唐EV上,扬声器的数量也是和汉EV上一样为12个,新车目前可能还没这么快到4S店,感兴趣的可以先去汉EV上听听效果。

另外,和丹拿音响配套出现的还有5G的智能网联系统,在这个级别的SUV里搭载5G网络的并不多,有了5G的网络语言识别的速度、导航搜索的速度会更快,同时能在线听高品质的音乐享受丹拿音响。

同时我留意到在A柱的位置,2022款的唐EV还多了一个摄像头,预计是和大部分的新势力车型类似,用作人脸识别的作用,与新的DiLink系统融合,能有很多新玩法。估计很快也会普及到其他的车型上。

你们要的6座版终于来了

座椅布局,千呼万唤的6座版的终于来了,之前在试驾唐EV 7座版的时候我就说过,6座版会更适合,原因有几点,其一是中排的座椅舒适性更高,对于30万价位的自主品牌SUV来说,显然用户会有一定的享受需求,只有6座版才能满足。

中排的两张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同时电加热、通风功能都有了、还有按摩,享受程度甚至比汉EV的顶配还高。

另一个6座版的优势项在于第三排,诚然唐EV的第三排其实并不适合长期乘坐,并非说它的空间不够,而是第三排由于造型的关系,留给第三排的侧窗面积小,光线进不来很压抑。

但6座版能通过中排座椅的中央通道看前面,视觉感受比7座版明显好不少,这也是我为什么呼吁大家买中型SUV尽量选6座版本的原因。

要在长续航和性能中做选择

动力总成部分,2022款唐EV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车型,其中性能版搭载双电机、四驱,百公里加速4.4秒,官方公布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35km。

而单电机版因为少了一个电机,所以能耗更好,官方公布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30km。

虽说相比老款的唐EV在续航上均有提升,但你依然需要在长续航和高性能之间二选一,好在如今的性能版续航也足够长,635km已经基本不会再有所谓的续航焦虑了。

价格预测

目前官方还没公布最终的价格,但从动力和续航的升级来看,新款车型的价格预计会比老款高一些,并且目前比亚迪的全系都在涨价。

同时前面说到的5G+丹拿的音响也很可能是作为选装包的形式出现,这么一来唐EV的成交均价恐怕会再创新高。

那么关于2022款唐EV,你们还有哪些想知道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