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 2022款丰田亚洲龙市场前景分析

2022年04月02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3月30日,2022款一汽丰田亚洲龙上市,售价为19.98-27.98万元之间,共推出了9款车型。其中三款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三款为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三款为2.5升双擎动力。今天AM车镜给大家分析一下,这台2022款的一汽丰田亚洲龙究竟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

目前该级别的市场表现

我们先看下20万元左右,B级中型车这个级别里,都有哪些竞争对手。这个级别中,目前国内市场还是日系销量占据较高,其中2021年日产天籁销量达到了32903台,本田雅阁销量达到了34189台、丰田凯美瑞更是达到了41693台,亚洲龙在2021年的销量也达到了23847台。而德系中卖得最好的应该是一汽大众迈腾,2021年销量达到了27625台。

这里我们进行一个销量分析,卖得最好的丰田凯美瑞是广汽丰田的兄弟车型,虽然在车系上凯美瑞和亚洲龙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同样出自TNGA架构,只不过后来的亚洲龙也很无奈。亚洲龙在2019年下半年才登陆中国市场,而凯美瑞早在2006年就来到了中国,两者相差13年的市场沉淀。本田雅阁目前在售车型售价是17.98-25.98万元,价格上稍有优势,而且它同样可以提供燃油车型和双擎动力。而日产天籁目前在售车型价格为17.98-26.98万元,全系都是燃油车型,低配采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高配则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德系的大众迈腾都两年没换代了,不考虑车机系统功能的话,就驾驶质感、空间表现和配置上来讲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

外观有所改变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汽车的眼睛就是大灯了,亚洲龙全系标配了LED车灯,升级之后的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更加迷人。中网的轮廓依然采用上一代车型的样子,但是内部的格纹装饰进行了改进。

此次升级属于中期改款,因此车身侧面和车尾造型没有任何改变,17英寸轮圈样式有所变化,新的轮毂视觉上条幅更细,看起来更加精致。高配上的18英寸轮圈没有变化,根据配置不同颜色上有黑色和银色两种。外观颜色新增宝石蓝,取消栗金棕,白色由之前的珍珠白替换为新款的铂金白。

下面我们用表格的形式进行一个对比,由于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这几款车型各自都拥有自身优势,且都拥有两个甚至三个动力版本,我们只选择各自车系中的顶配进行比较,但这并不代表其它动力的车型配置不高。丰田亚洲龙选择的是2022款 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表格简称丰田亚洲龙),丰田凯美瑞选择的是2021款 双擎 2.5HQ旗舰版(表格简称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选择的是2022款 锐·混动 2.0L幻夜·锐尊版(表格简称本田雅阁),日产天籁选择的是2021款 2.0T XV AD1智尊领航版(表格简称日产天籁),大众迈腾选择的是2020款 380TSI DSG旗舰型(表格简称大众迈腾)。

从表格来看,五款车的尺寸相差都不是很大,丰田亚洲龙轴距和大众迈腾只差1mm,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他三款车型的轴距相比起亚洲龙确实都相差40mm左右,本田雅阁稍宽一些。显而易见,综合长宽高和轴距表现来看,丰田亚洲龙各项数据优势都很不错。

配置有升级

2022款丰田亚洲龙内饰上最大的改变在于中控大屏幕,整体上操作台还是采用了左右对称横平竖直的设计。仪表台从之前的全系7英寸,改成了目前中配以上12.3英寸。中控屏幕从之前的全系9英寸,换成了10.1英寸(只有入门的进取版是8英寸),并且取消了实体按键,改为了触控设计增加了科技感。并带有车联网、导航和语音控制,并有三款高配车型带有10英寸HUD抬头显示。另外2022款丰田亚洲龙全系标配了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手机相连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以及状态查看。

通过上面的表格对比,我们看到日系车和德系车对于豪华的理解稍有不同,但丰田亚洲龙的配置已经比较完备。几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并不大,但是从售价来考虑,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亚洲龙不仅配置没有出现严重短板,同时对于前后排乘客的照顾也同样均衡,空间表现也要更好。

动力没有变化

此次丰田亚洲龙为中期改款,因此动力上没有任何改变,依然是三个动力配置。分别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9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5升自然吸气双擎动力,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221牛·米,电机马力120匹,电机最大扭矩202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

由于五款车型的动力配置都不相同,且都有多种动力组合配置我们就不再用表格对比。丰田凯美瑞丰田亚洲龙的动力配置是完全一样的,本田雅阁的混合动力系统用的是本田自家的i-MMD技术,日产天籁采用的则是VC-TURBO超变擎技术,大众迈腾则是自家祖传的EA211和EA888高/低功率发动机。五款车型全部采用前后独立悬架,丰田亚洲龙丰田凯美瑞则更加偏向舒适,本田雅阁底盘表现稍显运动,日产天籁的底盘调校也十分舒适,大众迈腾的底盘调校则是一股浓郁的德味。

AM车镜总结:

这五款车型都是目前B级合资车市场的佼佼者,丰田亚洲龙在价格、空间、配置上的表现通过对比也一目了然。而从竞争实力上来讲,自家兄弟丰田凯美瑞已经用销量给出了答案。只因丰田凯美瑞进入市场的时间早,如果和丰田亚洲龙对调一下时间,结果肯定大不相同。当然相比丰田凯美瑞丰田亚洲龙还拥有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因此如果对于空间和配置要求较高,同时需要一款豪华质感更强的丰田行政轿车,那么丰田亚洲龙是一个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