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车价上调:产品力是够了,涨价合理吗?

2022年04月02日 11:47: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受补贴退坡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近日新能源车型开启了一波涨价浪潮;特斯拉、小鹏、威马、蔚来等厂商,纷纷涨价,其中也包括岚图汽车:近日,岚图官方宣布,旗下的岚图FREE纯电版上涨10000元,增程式车型售价暂时保持不变,自5月1日起生效。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车辆价格上涨或多或少会对产品整体竞争力造成影响。那么,对于此番岚图FREE的售价提升,你怎么看呢?

在聊售价之前,我们不妨先看看这款车的产品力。

有纯电有增程,续航里程表现也不错

在我们看来,许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型时候,首先会考虑这款车型的续航里程表现,毕竟,“里程焦虑”是所有新能源车的第一道门槛,如果一辆新能源车续航里程表现拉跨,那自然就已经离开了考虑的范畴。那么,岚图FREE的续航里程表现又如何呢?

目前,岚图FREE有纯电版和增程式动力这两种动力模式,其中纯电版最大续航里程表现为505公里,确实不算特别突出,但在我们看来,还是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车主实测,冬季驾驶纯电版岚图FREE出行,续航里程也不会有太多缩水,值得肯定。

增程版岚图FREE的综合续航里程表现则是达到了860km,并支持充电或加油补充续航;如此一来,增程版岚图FREE满足市区代步需求的同时,亦能覆盖长途出行需求。

4.5秒零百加速,搭载空气悬架

可以说,从我们实际分析来看,岚图FREE的续航里程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不过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续航表现只是一方面,电动车带来的性能提升亦是关注的重点。

你别看岚图FREE整备质量达到了2.29吨,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4.5秒,这是什么概念呢?

售价上百万的Panamera GTS,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是4.5秒,而岚图FREE的售价,才30多万元。

除了在加速性能上匹敌百万级豪车之外,岚图FREE还配备了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在百万级豪车上使用频率较高的空气悬架配置。

那有人肯定要问了,空气悬架配置到底好在哪里?

这么说吧,目前大部分悬挂系统是无法自动调整升降高度的,而空气悬架在高速时候会自动降低,以降低车辆重心,确保操控稳定性;遇到复杂路况,则会提升底盘,保障了车辆的通过性。

说得直白些,拥有空气悬架的岚图FREE,可以让你有机会体会到百万豪车的驾驶感受。

夜视系统、丹拿音响等配置加持,岚图FREE确实高端

从这个角度来看,驾控感受出众且加速性能强悍的岚图FREE,在30万级这个价位区间确实有着不低的竞争力,但可别急,除了上述的亮点之外,岚图FREE还有它的杀手锏。

举个例子,NVS智能主动夜视系统算是这款新能源SUV的“拿手绝活”之一:当你经过一段路灯昏暗的郊区公路时候,你便可以通过这套系统看清前方150m内的行人、车辆或是其他障碍物,行车安全性自然也得到了提升。

与此同时,岚图FREE还配有HIFI高保真丹拿音响系统、全色域音律氛围灯以及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等高阶配置,属实把高端化表现玩明白了。

产品力是够了,涨价合理吗?

目前,岚图FREE共有5款车型,2款增程版,价格分别为31.36万元和33.36万元;3款纯电版,价格分别为36.36万、34.86万元到36.36万元,从当前的价格范围来看,这款车的质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就3月的销量来看,岚图FREE 3月共交付1400台,环比增长89%,考虑到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影响对岚图汽车交付带来的挑战,结合其单车均价33.86万的高端定位来看,这一成绩还是不错的。整体来看,自2021年8月启动交付至2022年3月31日,岚图FREE累计交付量达10,484台,在全新品牌第一款车型的交付增长规律中我们可看出,蔚来和理想、岚图的首款车型都在第8个月达到10000辆-13000辆的水平。

而此次岚图FREE涨价的主要原因,想必大家也都知道,那便是:锂、镍等大宗原材料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导致的电池成本上涨。

纵观整个车市便不难发现,绝大部分新能源车企都已经开启了不同的涨幅,比如特斯拉Model Y涨价3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2.8万,又比如某些车企不论电池本身容量大小一律按统一涨幅提价……相比较其它车企一刀切的涨价而言,岚图FREE的这10000元就显得“下手轻了许多”。

并且,这一调价仅仅针对纯电动版车型,即便是增程版车型搭载了电池包,也暂未涨价,当然这个“暂”字也意味着岚图仍然在硬抗压力。这并不是意味着增程版的电池包成本没有增高,而是增程版电池因为电池容量不如纯电版电池容量大,也侧面反映出岚图汽车对用户利益进行了充分的考量。

当然,就我们的猜测来看,这并不代表着岚图FREE的增程版车型不会涨价,可能只是“暂时不涨”,因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当下的趋势,并且,从市场上来看已经有不少增程车型进行了涨价,也因此,我们不排除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后期可能也会进行调价,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早买早享受”才是硬道理。

结束语:

通过我们的综合分析,我们发现,岚图FREE在续航里程、动态表现以及高端配置上,均有不俗表现,受制于原材料涨价的大环境,纯电版车型不得不涨价10000元,增程版售价依然维持不变,还是物超所值的。而且现在绝大部分新能源车型都在涨价,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岚图FREE的涨价也是形势所迫,并且,对比许多车企的涨价是当日生效而言,岚图FREE的涨价5月1日才生效,意味着有兴趣的消费者依然有长达1个月的缓冲期去享受原价。最后也想给大家留一个问题,涨价后的岚图FREE,还会是你的购车备选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