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578元 2022款东风日产-启辰大V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02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几天前,东风日产-启辰大V 2022款 260T 黑马版迎来了上市,指导价:11.18-13.08万元,共3款配置选择。整体价格区间相较于2021款稍高,但是颜值更时尚个性,主打年轻消费群体。那么这款新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个问题。

外观方面,启辰大V黑马版采用了黑色涂装+红色刹车卡钳作为点睛之笔,可以说是将个性、运动主题狠狠拿捏住了,而本就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搭配前脸大尺寸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接的设计,也让它第一眼就给人凌厉之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25mm,轴距2700mm,处于紧凑级SUV的中上水准。

来到侧面,整车姿态缓缓上扬,视觉上营造出俯冲之态,而整个车身设计也较为饱满,搭配18英寸(高配车型为19英寸)亮黑轮毂及红色的刹车卡钳,时尚精致感一览无遗。

来到车尾,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相当抓人眼球,同时尾部线条也极具层次感,配以隐藏式排气管,有种新能源车的未来感。

进入座舱,整个内饰设计以双联屏为视觉中心,红黑撞色内饰是年轻人们所偏爱的画风,以渲染整体的运动氛围。中控台层次鲜明质感十足,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将整个横向的视觉再度延伸,双12.3英寸的仪表屏和中控屏承载了整个座舱的信息娱乐功能,配以各处勾勒的银色镀铬饰件提升座舱豪华感。

动力方面,和2021款车型相比没有区别,启辰大V 2022款 260T 黑马版搭载来自三菱的A415TD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260N·m,传动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仅6.6L。

燃油费用:每公里0.57,每年11484

燃油费用方面,启辰大V 2022款 260T 黑马版搭载的是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可加注92号汽油,工信部油耗6.6L/100km,当前油价8.7元/升,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2022款启辰大V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1484

保险费用:每年约5468元,每月约456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5468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980,每月约165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启辰大V 2022款 260T 黑马版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不算长,跟现在很多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没有优势。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启辰大V 2022款 260T 黑马版加上工时费为329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5939,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980,还是比较划算的。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启辰大V 2022款 260T 黑马版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8932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578,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主要原因归结于油费的花费相对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