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投资约312亿人民币!松下斥资布局动力电池/氢能领域

2022年04月02日 17:45:12
分享到:

4月1日,松下表示拟在汽车动力电池和氢能源等核心增长领域投资6000亿日元(约312亿元人民币)。

松下表示,在截至2024财年的三年内,将在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在内的“增长领域”投资4000亿日元,在氢能源等“技术支柱”上投资2000亿日元,同时该公司计划在同一时期实现1.5万亿日元(约780亿元人民币)的累计营业利润。

松下正在寻求新的增长途径。该公司曾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的领军企业,是一家拥有104年历史的电子产品巨头,其等离子电视等亏损业务历经近九年才剥离,转变为业务精简且不再亏损的公司。

松下看好的增长领域之一是电动汽车电池业务。

松下正就美国一家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计划在那里为特斯拉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下一代4680电池。有报道称,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最快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从低利润率的消费电子业务转向电池、工厂机器和零部件业务。去年4月,Yuki Kusumi任首席执行官,带领松下与丰田汽车成立了一家电池合资企业,并接管了松下的矩形棱柱电池业务。

松下还在供应链软件领域看到了机会。

去年,该公司斥资71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Blue Yonder,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之一。 Blue Yonder制造供应链管理软件,并使用人工智能预测产品需求。

松下现任CEO Yuki Kusumi

Kusumi现在面临着带领松下走上持续增长之路的挑战。过去一年里,Kusumi把松下打造成一家控股公司,他认为,在这样的结构下,松下将更容易决定在哪里投资以实现长期的增长。去年6月他曾表示,计划用两年时间“细化和强化”松下剩余的业务。在此期间,提高效率将提高公司盈利的能力,从而获得数千亿日元的资金,并用于公司并购等新的发展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