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级别的2.0T轿跑SUV,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2022年04月02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2万左右预算,就能买到一辆2.0T轿跑SUV,看到奔腾B70S公布价格时,我是表示很怀疑的,会不会是个样子货,开起来到底怎么样?最近我们就拿到了一辆试驾车,进行了详细的评测。

颜值:超高回头率

第一次开着奔腾B70S上街,很快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差异化、个性化的造型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过目难忘。

前脸部分,“战弋式”的大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进气格栅采用了上下双格栅设计,竖状的上中网搭配上大面积的倒八字形下中网,营造了很强的运动气息。

来到侧身,可以看到车头部分更加扁平低趴,溜背式造型设计是最大亮点,腰线从后门处开始大幅抬升,搭配上视觉上下压的车顶扰流板,直接将运动感拉满。搭配的19寸五星斗战双色轮毂和红色卡钳,进一步表明了运动身份。

尾灯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且保持了十分细长的整体轮廓,烽火台式的造型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颇有复古国潮的作风。

内饰做工很用心

一进入车内,就能看到目前主流的双连屏设计,使用起来,清晰度和流畅度挺不错,并且空调控制区域配备了触控屏,保留了实体旋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两幅造型,虽然看上去没那么运动,但是握上去的手感不错,尤其是3、9点的握感很好,比较贴手。

中控屏幕搭载的奔腾D-LIFE5.2系统,采用全新的UI设计,简洁易用。常用的在线音乐、在线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等都有支持,能满足日常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提供了智能导航服务,比如自驾到陌生的城市,中控屏可以直接显示附近的酒店、加油站、景区等,就不用再拿出手机去导航了,非常方便使用。

此外,奔腾B70S配备的音响虽然不是什么著名品牌,但6个扬声器却有不俗的音质表现,特别是低音表现,如果你喜欢“动次打次”的感觉,那这套音响会很适合你。

轿跑SUV的空间一直是很多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当你坐进奔腾B70S,你会发现这台车的空间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前排调整到身高175cm的驾驶坐姿,坐进后排,腿部空间一拳两指,头部空间一拳有余,得益于较长的轴距(轴距2750),比同级别的长安UNI-T(轴距2710mm)的乘坐空间更大。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出色,做工方面也很细致,不仅采用了皮+翻毛材质混搭,而且加入了黄色缝线,展现了其动感属性。

车内有些细节特别值得表扬,比如车门板上点缀了翻毛材质,和座椅材质形成呼应,再比如副驾驶面板的氛围营造,在夜间,灯光折射出类似星座的造型,就显得很有高级感。

驾驶质感很高级

动力方面,提供了1.5T+7挡湿式双离合以及2.0T+6AT两套动力组合,2.0T市场唯一12万级别车型,性价比超高。两套动力我们更推荐2.0T+6AT顶配战神天王,毕竟我们试驾的就是这套动力组合,动力充沛,驾控体验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B70S的2.0T发动机与红旗HS5为同款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以及可靠性上获得了市场验证。这套发动机最大的功率165KW,也就是224ps,最大扭矩为340N·m,数据上非常亮眼。

实际驾驶中,低速驾驶时,油门的调教是比较线性的,从起步到提速都是比较轻快的,并不会让你感到很窜,凭借着2.0T的发动机,中后段的动力储备很充沛。大脚油门下去,变速箱的反应并没有那么快,但是在连续降挡之后,动力来得非常猛,会感觉到推背感。

得益于6AT变速箱,奔腾B70S的换挡质感以及平顺性都是有保障的。升挡比较积极,去尽可能的压低发动机转速,从而得到更好地经济燃油性,在D挡状态下,奔腾B70S的这套2.0T+6AT整体调教是比较柔和的,这也是为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如果想要速度和激情,那么把挡位切换到S挡,这时降档会非常直接,发动机转速迅速拉高,动力也会来得更加及时。

在底盘调教方面,可以给出好评,整体调教符合轿跑SUV的定位,偏向运动调教,能够在实际驾驶中清晰的感受到一定的路感,过一些沟沟坎坎的颠簸路段时,悬挂滤振能够展现出不错的韧性,甚至还有一点点的高级感。运动的调教带来的侧向支撑也是比较足的,在连续过弯时有足够的信心,能感受到不少的驾驶乐趣。

转向手感在低速驾驶时,力度适中,以轻盈舒适为主,随着速度增加转向力度会逐渐加重,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线性的。方向盘指向精准,几乎没有虚位,整体而言,方向盘手感符合车型较为运动的定位。

另外,刹车脚感也是令人满意的,比较跟脚,没有过多的虚位,软硬度适中,不会出现急刹点头的现象。

总结

有一说一,奔腾B70S的表现并非完美,但它确实有不少让人心动的地方,外观设计上,把年轻人的颜值喜好拿捏得很到位。不俗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也足够有料。强劲的动力、可圈可点的动态表现,也展示出同级别较高的水平,如果你是喜欢驾驶的年轻消费者,不妨去4S店试驾一番,相信会给你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