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七连涨”?这家车企携6000万升油补打响行业第一枪!

2022年04月02日 19:38: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众所周知,随着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3月31日24时正式开启,国内油价已呈现出“七连涨”的态势。以马拉车市所在的成都市为例,目前92号油已经接近了9元大关,居高不下的油价,切实影响着有车一族的用车生活,使得人们的用车成本显著增加。

然而就在几天前,马拉车市却意外收到了一份来自欧尚汽车的邀请函,活动的内容和主题也相当“神秘”:《让油价重回7元时代发布会》。

对此,马拉车市不禁感到非常好奇,难不成欧尚汽车取得了什么技术突破?亦或是又准备发个啥大招,以此来解决当下油价高的切实痛点?

答案于4月2日上午10点正式揭晓:欧尚汽车官方宣布,率先推出6000万升油补福利,助力油价重回7元时代。

据悉,四月期间,消费者下订欧尚X5即享2000元现金油卡,下订欧尚X7 PLUS即享4000元现金油卡,并且每个周末都有机会抽取1万元现金油补。此外,消费者还可关注欧尚汽车线上云团购,参与直播间5.5元/7.7元秒杀1000元现金油卡等加码福利。

按照最低2000元现金油卡计算,用户加油实际花费确实是“回到”了7元时代,用车成本得以有效降低!纵观国内车坛,欧尚汽车是首个补贴用户加油的车企,可谓打响了行业油补的第一枪!

不玩“虚”的,用真金白银补贴用户

欧尚汽车,究竟图个啥?

事实上,当油价成为网络热词的大背景下,无数车企都在不同程度地“蹭”着热度。有的在鼓吹自己的油耗多么多么低;有的则鼓励你去买纯电车型,从而彻底告别加油站。

可那些纯电车企对于电动车集体上调售价、电动车残值率低到令人咂舌的现状却绝口不提,更别说还有充电难、里程缩水等未解顽疾。

再看那些个鼓吹自己产品油耗低的,消费者在用车的时候,其用车成本增加依然是客观存在的。总之一句话,这些个蹭热度的车企,更像是在和消费者玩着“文字游戏”,实际从用户钱包里付出的票子可一点儿也没见少。

再看欧尚汽车此举,和它们简直就不在一个层级,说得再天花乱坠,也不如拿出真金白银来补贴用户来得实际。

可回过头来细想,这6000万升油补并非小数,作为一个品牌全面焕新才刚刚第四个年头的长安欧尚汽车,敢于打响行业第一枪,确实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魄力的。而它之所以这么做,又究竟是在图个啥?

践行“以用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欧尚汽车四年来都是这样做的。

还记得2018年北京车展前夜,长安汽车发布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并重组旗下品牌架构。长安欧尚汽车品牌焕然新生,全新的品牌LOGO和“以用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正式发布,为长安欧尚汽车指明了发展方向。自此,也揭开了这个品牌不断向上的序章。

四年来,欧尚汽车始终以用户为导向,时刻把用户摆在第一位,并且不断拿出了切实的行动来将品牌理念落地。

当下,面对着全新的市场环境,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也在渐渐发生着改变。是否能够顺应时势地构建起新型的客户关系,决定着这个品牌能否真正走进人们的心里。

而什么是新市场环境下的新型客户关系?或许早已不再只是品牌喊着“要对客户好”的口号,单纯地把用户看作“上帝”。而是基于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品牌能够主动去想客户所想,并拿出切实的诚意去解决用户所需。

大家一定还记得两年前长安欧尚所推出的那个行业首创的“双免双保”政策吧?即针对长安欧尚X7的先购用户,长安欧尚推出了终身全国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全国免费真质保(涵盖全车99.9%零部件终身质保),这一震惊业界的“创举”。

在当时看来,这一可能导致车企不赚钱的用户政策让人难以理解,甚至有人怀疑长安欧尚究竟是不是“疯了”?可事实上呢,正是因为长安欧打心底里把用户当成了“家人”,而为家人解决切实所需本就是无需计较成本的事情!

于是乎,长安欧尚彻底地走进了用户的心里。甚至在长安欧尚X7上市的人民大会堂发布会现场,还上演了那一幕温情的“用户送苹果”的场景。这或许是马拉车市在参加了无数场新车发布会后,为数不多至今仍记忆犹新的画面。

依托于长安欧尚构建起的“家人般”的新型客户关系,支撑起了长安欧尚的成长;正是因为客户的认可,促进了长安欧尚的快速成长,品牌的不断向上。

此外,长安欧尚始终牢记“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之企业理念,积极在客户服务和用户体验方面进行了创新。

在用户购车之初,长安欧尚从电话等待响应服务层层上报,到品牌方、销售顾问、店长客户对接、服务技师、服务顾问前置24小时全心守护一个客户需求,各层次各工种主动全解决。

用户购车之后,长安欧尚又创新地打造了一体化数据体系与平台,用户只需要一个全平台通用的ID,便可以全链接欧尚Style客户端、顾问端、店端、车机端“四端一体”,全网触发打通数据流、业务流、传播流无断点,实现客户、门店、品牌的价值共创共享。

不仅如此,长安欧尚还在线下门店建立了覆盖社区生活圈、商业消费圈、社群朋友圈等车主圈层,打造出了一个属于品牌自己的用户生态。为了让车主在用车养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快速、专业地解决,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关怀,长安欧尚为长安欧尚X7PLUS车主建立专属管家服务群,从产品生产到提车环节,无限满足客户需求。

始终把用户放在第一位,欧尚汽车此次率先打响了行业油补第一枪便也不足为奇了。不玩虚的,用真金白银补贴用户,这的确非常“欧尚汽车”。

6000万升油补会否成为“空头支票”?

“爆款制造机”的实力,担心大可不必!

当然,一定也会有人质疑,欧尚汽车这6000万升油补会不会成为一张“空头支票”?这些个现金油卡等福利,究竟有多少能落到消费者的手上?

在马拉车市看来,这样的担心大可不必。欧尚汽车自出道以来,虽然还很年轻,但却被业界冠以了“爆款制造机”的美誉。

无论是其2019年上市的“大美都市精品SUV”欧尚X7,还是2020年引发了市场对“年轻化”重新思考的“超感新运动SUV”欧尚X5,亦或去年上市的那款开启品牌PLUS时代的旗舰车型欧尚X7PLUS,都不折不扣地交出了出道即爆款的优异表现。

由于之前作为主销车型的欧尚X7和欧尚X5足够给力,使得欧尚汽车在其成立三年多的时间,便实现了年销20万+的突破。2020年,欧尚汽车更是以15.32万辆的品牌销量,排名中国品牌第8,同比增长36.9%,增速排名汽车品牌前三。

2021年,欧尚汽车全年销量接近23万台,同比增长49%,位列中国品牌销量前10。其中欧尚X7截至2021年底全系销量突破21万台,欧尚X5截至2021年底销量突破13万台。

此外,在马拉车市之前的多次实地探访中我们也发现,产品精准覆盖消费者不同需求,是其推一款“爆”一款的主要原因。此番再加之真银白银的油补福利加持,我们或许不该担心这6000万升油补能否落到消费者的手上,而是更应该担心,这6000万升油补够不够的问题!

马曰:

创新不是天马行空,也不是不切实际,更不该是“说说而已”。已数次开行业先河的欧尚汽车,在“高油价”成为网络热词的大背景下,能够率先打响行业油补第一枪,拿出真金白银来切实补贴用户,是其再一次将自己的造车理念“以用户为主导”进行了全维度的落地。这一点,非常值得那些只知道蹭热度,却让用户的购车成本、用车体验、用车成本压根没任何得益的车企好好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