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趋势向好 3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2022年04月03日 09:11:10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4月1日虽然是愚人节,但一点也不影响新能源车企着急公布3月份的销量数据。从已经发布的车企销量来看,广汽埃安的销量目前排名第一,3月销量20,317台,比2月和1月的销量都高。

整体趋势向好 3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数据来源:各车企

往下看则是一众新势力品牌,小鹏自从成为新势力造车企业的销量冠军后,在这个位置上坐的越来越稳,当然身后的哪吒和理想也在紧追不舍。

蔚来的销量则相对来说没那么理想,毕竟曾作为新势力品牌第一的它,除了被小鹏和理想甩在身后外,上个月被哪吒超越,而这个月又被零跑超越。当然蔚来的车型售价高,走量不如售价低的哪吒和零跑也可以接受,而且还有一个原因,新发布的蔚来eT7和eT5由于芯片等原因,交付的量上不来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头部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每个月发布销量数据都非常积极,毕竟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新势力就是他们,很有必要将自己的成绩展示出来。

传统车企的电动品牌极氪以及岚图虽然销量数据不高,但目前处于爬升的阶段,所以也是积极发布销量数据。

整体趋势向好 3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合创汽车在3月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根据官方数据,合创汽车在3月份订单量达到了3016台,同比增长8000%。而其主力销售车型合创Z03单月交付量则达到了1689台,超越岚图,与极氪的差距极其小。

从各车企发布的数据来看,3月份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数据整体还是往上走的,而且订单量在汽油涨价、电池涨价的刺激下也是激增明显。

品牌的影响没有燃油车大

除了新势力外,传统品牌也在积极电动化,除了国内的自主品牌之外,德系品牌在中国的电动化之路最激进,BBA和大众都在积极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型,但与燃油车相比,它们在市场上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以往在燃油车积累的品牌影响力,在新能源车型上被削弱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特斯拉和蔚来等品牌在与传统豪华车的市场竞争中,并不会处于下风。

品牌固然重要,但用产品打动消费者则是更直接的手段,这也是优秀的新势力品牌能迅速在市场上站稳脚步的原因。

整体趋势向好 3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比如小鹏汽车,一直强调是一家科技公司,坚持科技与智能路线,坚持全栈自研,其智能驾驶辅助行业靠前。截至2021年,小鹏NGP月度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33万公里,高速 NGP 总里程渗透率 62.42%,用户每车每天使用NGP行驶里程达到45公里。正式因为小鹏汽车在科技方面的表现,所以消费者才会选择他们家的产品。

整体趋势向好 3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像合创汽车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在去年完成超24亿元增资扩股后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合创Z03,该车基于广汽集团纯电平台打造,拥有同级领先的2750mm超长轴距,车内空间非常宽敞。CLTC纯电续航高达620km,长续航让用户基本没有里程焦虑。作为一款15万元级别的紧凑级SUV,合创Z03搭载合创自研的H-VIP智驾互联系统:完整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VOICE ID声纹识别功能,车载娱乐功能也非常强大,同级别车型里性价比非常高,所以从去年10月份以来,它的销量一直处于爬升的过程。

油价的不断上涨,让更多的消费者将购车目标瞄准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在受到原材料,尤其是动力电池大幅涨价的影响,大部分车企也对旗下的车型进行了售价的上调,在涨价潮中,很多刚需消费者为了不给割韭菜,买车也变得果断了许多,3月份主流的新能源车企订单都明显增多,预计这种情况还会延续到4月份。但如果动力电池继续上涨,那么再下半年就有可能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冲击,所以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趋势向好,但也不能太过于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