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速营头目出逃了?俄军击落乌军直升机后,生还俘虏透露重要信息

2022年04月03日 14:2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俄军在乌克兰境内的军事行动已经开始转向重点地区,在基辅外围的俄军已经开始撤离,但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进攻却并未间断,其中马里乌波尔就是俄军和顿涅茨克民兵重点攻击的城市之一。

在3月31日的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军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其中就介绍了马里乌波尔战斗的最新情况。据观察者网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乌军有两架2架米-8运输直升机在31日凌晨试图从马里乌波尔撤出“亚速营”指挥人员,随后被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

据俄方说法,两架米-8直升机从马里乌波尔强行起飞后,一度超低空飞行,试图避开俄方的防空系统,但随后被顿涅茨克民兵发现并使用“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进行攻击,两架米-8都被导弹击中。其中一架在马里乌波尔机场附近的“渔民”村坠毁,机上十余人只有两人获救并被俘虏,其余全部死亡,另一架米-8在被击伤后往外海突围,但随后坠毁在亚速海离岸20公里处的海上,机上人员下落不明。

据报道,由于马里乌波尔长期被俄军和顿涅茨克民兵包围,在该地进行防御作战的乌克兰军队不仅疲于作战,而且已经长期无法获得补给。乌军开始尝试向马里乌波尔包围圈内的“亚速营”等部队运送弹药和物资,但乌军控制区距离马里乌波尔市区有相当的距离,且有大量俄军和顿巴斯民兵活动,因此要想通过陆上通道进入马里乌波尔已无可能,乌军只有冒险使用直升机进行夜间突防才能进入马里乌波尔的乌军控制区。

飞行在亚速海上的乌军米-8直升机

根据俄方俘获的两名生还者透露,乌军于31日凌晨从第聂伯彼得洛夫斯克起飞了数架直升机,前往马里乌波尔乌军控制区运送补给和弹药,在返回时又运送了一些伤员和其他人员。目前俄方尚未公布两架被击落的米-8直升机上乘员的具体名单,但俄方怀疑机上有“亚速营”高级别头目,猜测后者试图通过直升机逃出俄军包围圈。

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此前乌军总参谋部曾强调乌海军陆战队第36独立旅与其他乌军仍在坚守马里乌波尔。

顿巴斯武装发布乌军米-8坠毁后画面

马里乌波尔是乌克兰东南部重要的大城市之一,也是乌军东部集团的集结地之一。俄军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之初,就联合顿巴斯民兵武装重点进攻马里乌波尔,该处乌军也进行了顽强抵抗。如今随着俄军和民兵武装的推进,马里乌波尔市内的乌军控制区已经大幅度缩小,俄军完全控制该市预计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