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一季度上市的重磅新车,合资就看这10款!

2022年04月03日 21:14:01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上推出了不少新车,但是纵观所有上新的合资产品中,能牵动用户购车神经的可能是以下这十款。

●华晨宝马X5

官方指导价:60.5-77.5万元

由华晨宝马国产的宝马X5长轴版基于现款宝马X5打造,最大的变化就是轴距加长130mm,使得后排空间再也不是诟病的对象,而且后排座椅增长了坐垫长度,座椅靠背提供角度调节,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直线提升。

点评:在BBA中,宝马先行一步,第一个将中大型SUV进行国产。国产后的宝马X5整体有三大变化,首先是轴距加长130mm,追平宝马X7;其次是底盘有了针对性调教,既保留运动性又兼顾了舒适性;最后自然是终端价格优势,奥迪Q7奔驰GLE该有压力了。

一汽-大众凌渡L

官方指导价:14.99-18.99万元

凌渡L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外观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车头更趋于扁平,星空点状样式下格栅和贯穿式大灯组,风格更大胆;内饰采用双联屏中控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保时捷911同款的MINI电子挡把,内嵌系统也升级为ID.系列同款的MIB3;动力继续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WLTC综合油耗仅5.92L/100KM。

点评:1.4T+DSG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且源自MQB Evo平台的全新电子架构将带来更良好的智能化体验。可以说,从外观到内饰,换代的凌渡L在设计方面变化得十分彻底,特别是加入了无框车门这个“利器”,让它在与同级中优势明显。

江铃福特领睿

官方指导价:13.98-16.58万元

领睿是江铃福特旗下全新中型SUV,与此前的领裕一样,都是面向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分体式大灯、大尺寸进气格栅、贯穿式LED日行灯等,设计上与长安福特车型靠拢,丰富的在线互联和驾驶辅助功能是非常硬核的“加分项”,动力方面搭载福特EcoBoost 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点评:从前段时间B级轿车蒙迪欧15.98万的起售价,到中型SUV领睿13.98万元的起售价,无论是长安福特还是江铃福特,似乎都在不断地刷新旗下产品的高性价比标准。

 ●广汽三菱阿图柯

官方指导价:19.98-22.98万元

阿图柯是广汽与三菱合作打造的首款硬派纯电SUV,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硬派风的颜值比较出众,动力部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电机和70kW·h高性能电池包,综合续航里程520km。

点评:作为品牌首款纯电产品,阿图柯的入市为广汽三菱注入一剂新鲜血液,切实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同时,更表明了其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决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未来品牌也会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导入。

长安林肯Z

官方指导价:25.28-34.08万元

国产后的长安林肯无论是推新车频率还是在终端市场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林肯Z拥有两种外观风格,近5米的车长,轴距达到了2.93米,尺寸逼近C级车标准,12.3英寸仪表盘和27英寸的贯穿屏组成的超长连屏,各方面都很有看头。全系标配高功率的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最新8速自动变速器,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

点评:在林肯Z上市之前,我们的官方微信后台有很多关于林肯Z的留言,可见其热度早已起来了。至于如何选择,不妨考虑售价26.98万的尊享版和29.98万的尊雅版,前者的性价比要更优一些。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

官方指导价:39.98-61.98万元

英菲尼迪QX60东风英菲尼迪的第二款合资SUV,定位高于现款QX50。设计方面继承了海外版原汁原味的设计语言,全系三排座椅布局,有七座版和六座版可选,动力依旧搭载日产VC-Turbo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横置9AT变速器,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点评:作为一台豪华中大型SUV,全新一代QX60内外设计、用料工艺以及空间体验均对得起其定位和价格,高端价值体验方面自然没得黑。

●广汽丰田威飒

官方指导价:21.68-30.38万元

威飒是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中型SUV,定位介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全系都是5座布局,溜背式的外观十分惹眼,动力方面提供2.0L燃油和2.5L混动两种动力,均有四驱车型可选。

点评:威飒的竞争对手锁定一汽-大众探岳东风本田UR-V等,相比之下,威飒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更多的是要凭借颜值和看家的混动系统这两个杀手锏来争夺市场,配置和品牌也是新车竞争的有力砝码。

●广汽丰田锋兰达

官方指导价:12.58-16.98万元

锋兰达基于TNGA-C平台打造,属于入门紧凑SUV,类似日产逍客大众探歌的定位。外形采用日规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匹配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

点评:无论是尺寸还是价格,锋兰达和自家的C-HR都非常接近,但两车定位人群完全不同,选择起来其实不困难。另外,锋兰达在空间上要比C-HR好不少,且凭借着丰田品牌加持以及相对实惠的价格,性价比不错。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官方指导价:12.98-16.98万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与锋兰达互为姐妹车型,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定位在奕泽IZOA和RAV4荣放之间,价格和前者差距不大,但尺寸和空间更大,因此舒适乘驾体验感更好,动力方面搭载TNGA 2.0L直列四缸自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综合油耗5.9L/100km。

点评:卡罗拉锐放继承了卡罗拉“省油,易驾,耐用”的设计精髓,并融入SUV车系“大空间,高通过性”的产品特征,更强调出行体验的实用性。相比逍客、大众T-ROC探歌等对手,它在价格上更有优势,空间也不弱,整体竞争力有得一拼。

 ●上汽奥迪A7L

官方指导价:45.97-51.97万元

A7L是上汽奥迪的第一款合资车型,基于奥迪的MLB EVO平台打造,定位豪华中大型车。先期上市的是五款45TFSI车型,入门为前驱车,其余四款均为四驱版本,全系搭载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

点评:在2.0T车型上市之前,3.0T的A7L也开启了预售,59.97万的预售价格比用户的期待价格要高不少。2.0T车型的价格显然更加亲民,它将作为先锋军,为上汽奥迪打下市场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