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用车:三胎政策开放 买9座车要了解这些

2022年04月04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三胎政策的正式放开,部分家庭想必已经准备好了家里再添一员的计划。而对于三胎家庭,原本的7座车型已经不能够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这时候很多消费者把购车需求都投放到了9座车型上,从而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不过,相信很多消费者对9座车型还比较陌生,这类车型C1驾照能开吗?上蓝牌还是黄牌?目前市面上有哪些车型可选?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今天我就和大家来好好聊一聊。

1、9座车C1驾照能开吗?

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是C1驾照,那这类驾照能开9座车型吗?其实,C1驾照能开什么车在我们学习交规中就已经告知了。根据规定,C1驾照只能驾驶6米以内的小客车,跟座位数无关,所以只要是车长低于6米的9座车型,C1驾照都是可以驾驶的。如果车长超过6米,就属于大型客车,需要A1驾照才能驾驶。

2、9座车挂蓝牌还是黄牌?

其实,车辆挂蓝牌还是黄牌也是受车辆长度限制的,如果车辆长度低于6米,毋庸置疑,车辆就需要挂蓝牌。而如果车辆长度超过6米,就必须挂黄牌。另外,挂蓝牌车辆性质也属于小型客车性质,在有购车限制的城市中同样需要摇号来获得牌照。

3、有儿童座椅接口吗?

相信大部分家庭选择这款车是为了全家出行而使用的,其中最最最关键的就是儿童出行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幼儿,毕竟乘坐儿童座椅才能起到保护作用,那9座车可以安装儿童座椅吗?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还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而定,因为在此之前9座车一般不属于家用车考虑范畴,不过随着市场需求量倍增,配备儿童座椅应该也只是短时间的问题,相信新车型上应该都会标配儿童座椅接口。

4、高速如何收费?

跑高速怎样收费,法定节假日是否免费,想必这是很多车主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这款车购买之后,它最大的用途想必就是周末出游以及全家人假期旅行所使用,而长途奔袭,跑高速一定是绕不开的。其实,早在2020年开始施行的“高速公路新车型分类”标准中,将原来的二类客车8座和9座客车都调整为一类客车,也就是说在新的标准下,9座车的高速收费标准和我们日常家用车是完全一致的。虽然目前9座车还不享受节假日免费标准,不过为了鼓励三胎政策,相信用不了多久,9座车也将纳入节假日免费标准。

5、如何年检?

根据最新的机动车年检新规定中显示,机动车年检范围由原来的6年以内小于等于6座,扩大至7-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也就是说买辆蓝牌9座车可以享受和普通小客车一样的6年免检待遇,之后的年检方式也和普通小客车完全一致。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它被区别对待。

6、停车方便吗?

对于车型尺寸接近6米的大家伙停车自然不会太轻松,所以你在购买它之前,一定要先考虑好这个大家伙将来停在哪里。如果是地面上的停车位,首先要考虑车辆出入是否方便,而对于地下停车场,我们就要考虑车辆的高度问题了,因为这类车型高度一般也不会太低。总之,入手9座车型之前一定要将这些问题规划好,以免将来成为用车的障碍。

7、目前市面上有哪些9座车型可选?

因为9座车型在此之前基本都不属于家用车范畴,所以这类车在市面上的可选余地比较小,目前在售的车型有:上汽大通MAXUS V90、上汽大通MAXUS G10、上汽大通MAXUS V80、奔驰威霆福特全顺东风风行菱智PLUS等,而上述这些车型的9座版本车长都低于6米,所以这些车都可以挂蓝牌,C1驾照就可以驾驶。所以,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需求进行挑选。

总结:

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相信9座车会越来越火爆,未来,车企们也会针对三胎家庭推出更适合家用的9座车型。所以,如果你想要购买一辆9座车型,不妨稍微等一等,相信一年半载之后,将会有更多的9座车型推向市场,届时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余地更大,且价格也许会更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