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用皮卡也要有精致范儿,体验长城金刚炮

2022年04月04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前段时间,全新福特F-150猛禽开始接受预订,可谁能想到,一台售价要60万元左右的进口高端皮卡,会因为销售情况过于火爆而令预订程序崩溃。美式皮卡的高性能、豪华配置、狂野设计,是吸引消费者买单的重要因,而近几年,国内自主品牌皮卡车型也在向着这种家庭场景、玩乐场景进行布局,在这期间,就诞生了像长城炮这种深耕皮卡价值的明星产品。

皮卡乘用化,让家庭用户在选车购车时开始向皮卡车型倾斜,而承载着千行百业商业价值的商用皮卡车型,同样值得市场关注。在皮卡领域沉淀24年的长城汽车,深刻洞悉这一需求。

因此,在国内皮卡市场“一炮而红”的长城炮,给自己明确了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条路线。一个围绕皮卡文化向上发展,一个重在为千行百业深度打造价值之车,覆盖不同圈层、不同行业、不同场景。在时尚商用品类中,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长城金刚炮就是其中的代表。一台商用皮卡,却在强调自己的时尚与精致,金刚炮到底藏着多少本领呢?

聊产品力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金刚炮的车型构成,给想要购车的消费者一些参考。按照货箱长度划分,可以分为标箱、长箱、平底货箱三种;按照动力形式划分,则可以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如果按照配置版本划分,由低到高可以分为创业型、精英型、领航型三种。考虑购买金刚炮之前,可以先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动力系统和货箱版本,然后根据预算来确定最终的所需要的配置。

告别“糙汉子”形象,走向精致化路线,金刚炮首先给自己添了一身靓丽的外衣。在外观设计上,相比于长城炮偏向圆润的风格,金刚炮使用更多的平直线条来凸显自己的硬派气息。比如在前脸部分,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中网造型,外圈的梯形镀铬装饰粗壮有力,内部则融入蜂窝状装饰,两侧的灯组呈矩形排布,LED灯带更是让整车的精致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从车头来到车侧,修长车身带来的视觉效果很是吸睛,风火轮样式轮圈和方形轮眉相得益彰。车身尺寸方面,金刚炮长宽高分别为5635mm、1880mm、1815(1840)mm,轴距为3410mm。

车身尾箱是皮卡最独特的部分,为了能够让车辆拥有更强的承载能力,金刚炮在提供常规的标箱、长箱以外,还提供平箱的选择,更加平整的货箱有利于拓展整个空间容积。

车尾的设计简洁明了,但不乏设计感。两侧的U型双磁式尾灯使用竖向排布,方正有力,与货箱门平直的线条搭配,颇有美式皮卡的韵味。

精致、有力的外观设计,让金刚炮能够更快吸引消费者注意,而乘用化的内饰风格,则能够让每位用户得到更加体贴周到的用车体验。先从设计方面谈起,金刚炮使用相对简洁的设计思路,整体视觉主要集中在方向盘、悬浮式的仪表盘及中控屏上,观感清爽,没有一丝老派商用皮卡车上的“油腻”。

设计之外,金刚炮在内饰材质上也向乘用车看齐,无论是门板处,还是中控区域,但凡是身体经常触碰到的区域,都使用了类似皮质触感的材质进行包裹,观感与触感的提升也能够增强整个车辆内饰的精致程度。

在设计、选材用料方面独具匠心,在智能化程度上,金刚炮也领先于同级竞品。金刚炮配备的车联网系统,拥有智能语音、智能车控、智能服务等高阶实用功能,此外,它还支持FOTA升级功能,能让用户时刻享受到最新的智能科技服务。

在金刚炮的配置清单中,能够看到很多常见于乘用车上的配置,比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座椅加热、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不过,这里的很多配置都是售价较高的领航版才会搭载,希望金刚炮未来能够将这些配置下放到更多车型上,让更多消费者切实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性。

动力部分,金刚炮搭载2.0T汽油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柴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可达400N·m,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

本次试驾车型全部都是手动挡车型,由于手动挡经验匮乏,因此出于安全考虑,我并没有进行实际驾驶,而是进行了试乘体验。接下来,我选择几个印象深刻的地方来谈谈我的感受。

首先是这台商用皮卡的舒适性,准确说应该是座椅舒适性超乎我的所料。今天试乘的为配置方面最高的领航版车型,前后排座椅部分全部使用仿皮材质,整个触感很好,而且座椅的填充物很软,很大程度摆脱了以往商用皮卡车的纯工具属性,增加了很多的高级感。

第二点是车辆的底盘部分,与市面上常见的商用皮卡相同,金刚炮在后悬架方面也使用了多片式弹簧,在货箱空载的情况下,座舱会感受到一定程度的颠簸,但整体在可接受程度范围内,符合预期。

第三点是360度全景影像非常清晰,并且开启速度也很快,对于这么大尺寸的车型来讲,这无异于雪中送炭的人性化配置。

第四点,也是最值得点赞的一点,试乘的车型中包括柴油版车型和汽油版车型两种,我们拿到的是柴油版车型,但在试乘过程中,柴油车独特的“哒哒”声存在感很低,以至于让人误解为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汽油版车型。从这个角度看,金刚炮在发动机技术做的很是出色。

第五点,是车辆的NVH表现。对于一台商用车而言,其实静谧性并不是首要关注的重点,在高速行驶时,金刚炮的发动机噪声和底盘噪声较低,不过风噪略大,好在不会对同车人员交流造成太大阻碍,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另外,据同车媒体老师反映,车辆整体的动力很强劲,2.0T发动机让金刚炮无论是在高速,还是在山路中行驶都很有底气,不过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感略微干涩,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新车最小11.9米的转弯直径,让这台轴距超过3.4米的大家伙,通过性得到了较好的保障。

借助长城汽车多年来在皮卡市场的深耕和长城炮在皮卡乘用化方向的探索,金刚炮得以在保持商用车本质不变的前提下,从设计和配置方面向乘用车靠拢,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金刚炮的路线也会成为一种新的趋势。通过本次试驾体验,我相信,作为率先探索这条全新路线的金刚炮,也一定能够借着出众的产品力表现,赢得市场先机,构建起新的“护城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