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呢!这俩车也放一起?

2022年04月04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成年人的世界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话不能说地太透。就好比别人找你借钱,你不会直接拒绝,你会找各种理由和借口来证明自己没有钱。或是商场购物的时候,发现吊牌价格超出预算,正在思考自己怎么掩盖尴尬的表情时,销售也会非常亲和地告诉你:“要不看点别的?”

总之没钱的可以说是潜力股,没法儿形容可以说可爱,就算是冤大头,那也得叫韭菜,再冤也只能说人是韭黄。

这种双方心照不宣,一点就透的好处就在于不伤和气,还保留了体面。

但是这个事儿放在车圈就麻烦了,一台2.0T车应该卖多少钱?你这车跑地没它快为啥比它贵?国产的和合资的到底能不能比?就非常考验大家的智慧和说话艺术。你要是掰数据呢,人家跟你聊品牌价值。你要聊品牌呢,人家又开始跟你聊产品力了。这就让人苦恼,既然做不到两头兼顾,不如就只讨好一部分人。有了拥趸才会有话语权,有了话语权你就摇身一变成KOL啦!

所以千万别怪车评人们有明显的喜好倾向,这不叫恰饭,这叫赛道精细化

再回到车身上,前几天宝马刚发布了国产X5L,同时也发布了新的i3,不过此i3非彼i3,不再是那台小型车,车型也是基于长轴距版的G28打造,命名为eDrive35L。用不正确的归类方法你可以把它看做是3系的电动版。同时我又想起老板的那台智己L7 Pro,同样都是电动车,一个是传统豪门,一个是科技新贵。现在摆在你面前的这两个选择,你会选择谁呢?

本期【豪门大战新贵】为大家带来的是宝马i3 对比 智己L7 Pro

看完图片说总结

求稳还是选宝马

正常来说,这会儿跟以往一样,开始所谓的评头论足,先看账面数据再细数品牌。这一次我还是先把选择告诉大家,求稳还是得选宝马。虽然明眼可见i3的各项数据相比L7 Pro要差上很多,尤其是在用户最关心的续航和轴距上。作为对比,同样是单电机的Model 3续航有556公里。这么一看,即使贵为宝马车主,想必心里也总归有点不得劲。但更深层次的现实是,选择一台电动宝马,你受到的各种阻力要远远小于选择L7 Pro。

这些阻力有哪些自然不用多说,只要是自己掏钱买车的人都懂。另外一方面也是源自品牌认知度。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肯定属于少数派,如何传递这种好吃的概念,以及让更多的人接受它,并非一日之功。智己和他的用户都在面临这样的考验。

所以就回到推荐上,看你是求稳还是求个自我?

最后再换个角度去思考,如果你来自非限牌城市,摆在你面前的是一台i3和325Li M耀夜版,两台车价格接近,品牌相同,你又会怎么选择呢?

如果一定要我选一台的话,

我的答案是爱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