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官宣停产燃油车!

2022年04月04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3日,比亚迪官方突然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在这份《关于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说明》中提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未来专注于EV纯电动和DM插电混动汽车业务。

同时,比亚迪也承诺将继续为现有燃油车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

世界范围内,比亚迪是第一家宣布正式停产燃油车,专注新能源的传统汽车制造商。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3月,比亚迪乘用车3月全系销售104338辆,这是比亚迪乘用车月销量首度突破10万。而且同比增长160.9%!

而这其中的销量贡献,几乎全是EV纯电动和DM插电混动车型。104338辆销量中并没有燃油车。

其中3月比亚迪DM插混销售50674辆,同比猛增615.2%。这里面核心的技术就是DM-i超级混动,几乎与同级别燃油车差不多的价格,却能支持上新能源牌照,以及纯电的驾驶体验。

特别是在油价突破9元的大背景下,DM-i技术亏电后超低油耗确实非常吸引,而插电混动又没有里程焦虑。

另一方面,3月比亚迪EV纯电车型销售53664辆,同比增长229.2%。这其中的技术优势有刀片电池、e平台3.0等等。

可能正是新能源车型销量的火爆,让比亚迪下决定停掉销售表现不好的传统燃油车。

在过去的2021年,比亚迪销售汽车7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就占了60万辆,同比增长220%,连续9年中国第一。

停产涉及哪些燃油车?

但另一方面说明,2021年比亚迪传统燃油车销量仅仅为14万辆。

而且比亚迪传统燃油车型规模还不小,我们算了一下在3月前还没停产车型包括3款轿车和2款SUV。

轿车方面有开山鼻祖比亚迪F3,以及秦和秦Pro。其中秦Pro燃油车销量虽然一般,但秦Pro DM-i却是比亚迪新能源中的销量冠军。

SUV方面有宋Pro和宋PLUS,其中宋PLUS还是2020年才上市的全新车型,可见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决心之大。

新能源产品加速前行

其实跨入2022年,1月份比亚迪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第一。

在EV SALES / EV VOLUMES公布的2021年1月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TOP10排行榜中,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位列榜单第三、第四位。

王朝车系旗舰持续热卖,其中汉销售12359辆。而随着3月19日汉DM-i车型系开启预售,未来汉的销量还有增加。

另一王朝SUV车型唐销售9625辆,主要是得益于DM-i技术的加持的热销。

另一款SUV宋销量高达26729,其中DM-i超级混动销售22381辆。

尺寸小一点的元SUV家族销售12881辆,其中元PLUS为10025辆。

秦PLUS DM-i、秦PLUS EV两款车型成为3月中国A级新能源轿车冠军,秦家族3月销量高达24797。而3月还有驱逐舰05新车上市,未来A级新能源冠军是肯定的了。

新上市不久比亚迪海豚3月销售10501辆,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近6万辆。不要忘记海豹车型马上又要上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