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盾牌”变“美甲”!别克换标真的只是为了好看?

2022年04月04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传统燃油车企转战新能源赛道我不觉得意外,毕竟在如今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不转型就意味着被市场淘汰的可能性增添一分,这是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接受的。

令我没想到的是竟然有车企在转型时也不忘秀上一波操作,并且这波操作还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而这个品牌就是别克

日前,别克在美国申请了全新的商标,新商标由原先的阶梯式盾形商标更换为了横向摆放,并取消了此前外围圆环的设计,取而代之得是盾牌内部的拱形装饰,并且颜色也由此前的三色设计改为了黑白双色,由此带来的视觉效果也要更加简洁。

看到别克这一手操作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小米在去年宣布换装新LOGO的风波。

去年小米在公布了新LOGO之后,成功抢得了头版头条的位置,虽说网友对其多为调侃之意,但其依旧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不得不说小米的这一波操作确实“秀”。

难道是别克在看到小米的操作之后,想要故技重操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这个理由虽然很有说服力,但放在别克这么一个全球品牌身上明显站不住脚。

其实早在别克之前就已经有车企宣布将换装全新LOGO了,例如合资品牌之中的大众日产以及自主品牌中的比亚迪等都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全新LOGO。

而这一设计也是为了契合如今车辆电气化、智能化的消费潮流,毕竟车企转型就要转的彻底不是?

至于哪款车型会率先换装全新LOGO,我想大概率会是别克于2020年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首款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

回想车展上的Electra,该车在造型上抛开了较为中庸的设计思路,将传统轿车与GT跑车的造型进行了融合,时髦的蝴蝶门、纤细的LED大灯组以及23英寸的旋风式轮毂彻底颠覆了消费者对于别克以往的认知。

除了外观部分的炫酷之外,新车的内饰同样值得称赞。

以科技为主的内饰设计风格既符合了自身纯电车型的定位又契合了当下的审美潮流,内部采用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以及可伸缩的方向盘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十分到位。

而从目前来看,别克Electra的量产版本将有很大概率保留下内饰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毕竟隔壁的凯迪拉克LYRIQ不一样采用了类似设计嘛。

另外根据相关信息显示,别克Electra或将基于自家“老大哥”通用汽车的奥特能平台所打造,该平台可以根据车型的不同,推出单电机或双电机版本车型,续航里程预计在600Km左右徘徊。

据了解,别克Electra在动力系统的布局上将会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布局,这一动力系统的搭载为整车带来了最大435Kw的输出功率,这样的数据表现也使得车辆的零百加速最快可以在4.3秒内完成。

从目前别克的电动化转型进度来看,其是要落后于自家的“老大哥”凯迪拉克的,甚至是Hummer的转型速度也要领先于别克,或许是由于通用目前正在对自家的电动化平台进行整合所造成的。

而这也折射出了通用旗下的独立品牌在电动化的浪潮下将会逐渐整合在一起,形成更加庞大的品牌矩阵以此在纯电市场中进行厮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