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27】韩国车市受疫情+芯片影响销量下滑,起亚反超现代

2022年04月05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3月韩国汽车销量11873辆,较去年同期(149,71辆)下降21.4%。在半导体持续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新冠疫情在中国再次蔓延造成的城市封锁后,线束等零部件的供需问题又出现了问题。

上个月,起亚在两个月内首次击败现代,夺得韩国汽车市场的冠军位置。起亚的SUV和MPV,如索兰托、狮跑、嘉华,表现都很好。然而,他们无法战胜现代雅尊,后者在完成生产线的维护后开始了工厂的全面运营。

图注:起亚索兰托

起亚售出45,066辆,比上年增长13.9%,在两个月内击败现代汽车重新夺回榜首。

继 索兰托(5435 辆),狮跑(4919 辆),嘉华(4065 辆)等热门车型之后,KX3(4266 辆)也取得了自 2020 年 6 月(5536 辆)以来的最佳成绩。

同时,Ray(3566辆)、Morning(3559辆)等小型车的销量增长也引人瞩目。上个月,当通用韩国昌原工厂恢复生产后,雪佛兰Spark销量大幅增长,现代汽车的Casper也稳中有升。

Bongo(4608辆)、K3(2020辆)、K5(2642辆)、K8(2722辆)等轿车阵容,销量保持稳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取消补贴的EV6(2,689辆)也帮助起亚成为第一。

图注:雅尊混合动力车

现代汽车 3 月销量为 42,052 辆,较去年 3 月下降 29.6%。尽管销量大幅下滑并被起亚赶超,但雅尊依旧保持着面子,稳坐韩国车市销量第一。

以 6663 辆位居韩国汽车销量第一的雅尊,取得了自去年 12 月以来的最佳表现(7740 辆)。其中,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为 2775 辆,占比 41.6%。

帕里斯帝(4501 辆)紧随其后,此外,Casper(3725 台)和 Ioniq 5(3208 台)表现也不错,而现有的强者如 索纳塔(4317 台)和 Porter(4708 台)表现也比较平稳。

图注:捷尼赛思 G80

捷尼赛思 以 108,31 台(比上一年-23.0%)保持在第三位。虽然旗舰车型整体表现低迷,但G90和GV60的出货进展顺利。

品牌最畅销车型G80(3967台)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相反,旗舰轿车 G90(1897 辆)的销量大幅度增长。从2月开始正式出货的新G90,由于外观大变和良好的市场定位,尽管售价接近1亿韩元,但仅在预订一天就达到了12,000台的记录。由于合同总数达到20,000份,预计将暂时支撑捷尼赛思的销量。

此外,电动车补贴开始发放,GV60(685辆)、GV70电动车型(94辆)、G80电动车型(327辆)开始交付用户。

图注:双龙汽车 Rexton Sports Khan

双龙汽车位居第四,销量为 5,102 辆,比去年 3 月增长 18.5%。双龙汽车今年的月销量首次超过 5,000 辆。

双龙汽车3月份的业绩以1月份新推出的新雷斯特皮卡(2785辆)领跑。但是,由于中国疫情原因,半导体和零部件的供需受到限制,因此销量并不令人满意。包括出口在内的积压数量为 13,000 台。对于近期未能与爱迪生汽车签订合同的双龙汽车来说,解决零部件供需问题迫在眉睫。

此外,双龙汽车的首款电动汽车 Korando Emotion 以 78 辆车首次交付用户。 Korando Emotion 的反响还不错,目前预订数量超过了 3000 辆。

据悉,双龙汽车今年计划接收的电池仅满足1000台。双龙正在与 LG 讨论增加电池产量,但谈判没有进展。

图注:雷诺三星QM6

雷诺韩国以4464辆排名第五,下降21.6%。 SM6、XM3、QM6等主要车型却表现不佳。

QM6(2411 辆)自跌破 3000 水平以来几乎没有反弹。XM3(1524 台)也勉强维持着。上个月,2023款开始交付,但效果并不大。

此外,雷诺Twizy(81辆)和Zoe(198辆)的销量随着电动车补贴开始发放而出现反弹,但数量并不多,因此业绩并没有太大影响。

图注:雪佛兰 spark

通用韩国上个月售出 3,609 辆。随着昌原工厂的恢复运营,通用韩国从 2 月份(2446 辆)成功小幅度反弹。昌原工厂生产的 Spark(1280 台,-24.4%)的销量也比去年 2 月(622 台)有所增加。开拓者(1,750 辆)也没有去年那么好,但与去年 2 月(1,041 辆)相比,有所增长。

从第二季度开始,雪佛兰预计将全面复苏。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就预计的 Bolt EV 和 Bolt EUV 将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