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左右买家轿?认准这两款准没错,合资/自主/运动/有品质

2022年04月05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紧凑级轿车,应该是许多人购车的第一选择。相比SUV,它的重心更低,具备更好的操控性。比起中型轿车,而该细分车型,也恰好能满足大家的购车需求。十万左右的价格,也更具性价比,不管在合资还是自主的阵营中,都有很好的选择。

上汽大众朗逸

售价:9.99万-15.89万元

“身为大众,却并不大众”,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点拗口。在外观上,大众朗逸的设计风格是三款车里最低调的,单看车身设计并没有什么亮点,但就是这样一辆“平平无奇”的车,每月的销量基本都在3万辆以上。

在三款对比的车型中,朗逸的外观采用了大量的长直线条,整车更显沉稳大气。为什么朗逸不迎合年轻受众的口味去改变一下外观呢?这也许就是大众的高明之处。一些外观特立独行的自主品牌汽车,刚开始看觉得新鲜,但是看久了难免“审美疲劳”,到最后反而会觉得朗逸这种朴素的外观更加耐看。

而且朗逸还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外观和大哥迈腾基本一致,花十几万的钱买B级车的“脸”,有没有效果不知道,但这B格属实算是拿捏了,这或许也是“大众脸”的优势所在。

动力上,朗逸很好地保持了“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特性,整车搭载一台1.4T的发动机,峰值功率为110kW,中规中矩的动力表现也准确表明家用车的定位。动力虽说不上强劲,但是满足日常家庭出行的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的。这样一台“以小车搏大面儿”的朗逸,对于年轻人来说,属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名爵6

售价:10.38万-13.98万元

如果说影豹是一台极具运动感的车,那么这款名爵6就是既有着这种运动感,还兼备了年轻人追求的个性。为什么这么说?现在的名爵6已经来到第三代,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相信不了解的人都会发出疑问:这不是一台改装车吗,你跟我闹呢?那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它还真是百分百出自原厂。

其实这些疑问,更多的可能是惊讶,这款车的造型的确太容易让人怀疑了,毕竟是真的极具个性。前脸锐利的大灯组,“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加上有着亮色饰条点缀的前包围,满屏都是攻击性。流畅的车身一直延续至车尾,这出自原厂的大尾翼,够不够潮?

这款车的个性同样延续到了车内,嵌入式的中控屏,靠近驾驶座一侧的挡杆,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标配换挡功能。相信细心的朋友也发现了,方向盘上这个红色的按钮是啥?当你按下它,就启动了SUPER SPORT模式,此时搭配上运动阀门排气声浪,发动机的阵阵轰鸣,能够一下子点燃你的驾驶欲望。不得不说,在这个价位上的车,这些特色它目前还是独一档的。

那么又来到你们最关心的动力上,第三代名爵6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85N·m,传动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10km/h。不得不说,在开启SUPER SPORT模式后,那声浪,那驾驶感,哪个小姐姐会拒绝呢?

其实,不管是朗逸还是,名爵6他们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点反馈在重点销量上大家应该就很清楚。朗逸具备更面面俱全的产品力,再加上有大众的品牌加持,选择TA准不会错。而名爵6则更加年轻,具备更好的操控性能,应该会是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不知道你会选择谁呢?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