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BJ212 2.4T发动机+四驱 车长超4.2米 10.4万值不值得买?

2022年04月0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如果曾经的经典与过去式的情怀值钱,那BJ212显然不会混到如此惨淡的境地。

和我来自同村的小耿,这几年在城里挣了点钱,买房买车,小日子不是大富大贵,但总算衣食无忧,现在总想着让别人高看一眼,最大的愿望就是买以来真正的硬派越野,奔驰大G太贵,买不起,普拉多太贵,还是买不起,好容易盼来个坦克300,还太紧俏,买不着。

昨天,兴奋的给我打电话,说捡到宝了,2020款大牌越野车,硬顶四驱,只需要10万块钱,我生怕谁用破旧的二手车,还糊弄了善良的小耿同志,于是让他给我拍了张照片。

原来是BJ212,2020款的2.4T硬顶车型,没错这是个大牌越野车,不过大牌的时间有点早而已,我俩来自同一个村,都知道父辈人说起北京212,那是要肃然起敬的,在那个两个轮子盛行的年代,BJ212是身份的象征,当时还没有公务车这个概念,但都知道这是大干部的座驾。

但如今,时代已经不同了,按说这车原价10.4万元,倒也没有骗小耿,不过,我强烈的反对他入手这样的车,建议他买一辆二手的越野车,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

他还心有不甘,问我原因,其实并不是BJ212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反而硬顶的车型,外观设计硬朗,而且还有四驱系统,在工地完全能够施展开,但是现在对于硬派越野的理解,已经和过去大相径庭。

小耿同志是要开着这辆车给别人看的,就如同你要参加一项商务活动,背着一个军绿色的小书包去,你可以说很复古,但这种“情怀类”的物品,自己享受就好了,大庭广众之下,会给人不尊重对方的感觉。

我见过所有人中,买了这款车后,还保持快乐的人,是我家对门的帅哥,平时根本不开,就是回农村,或者出去钓鱼,玩的时候开,而且每次都是尽兴而归。

因为这款车的车长和轴距虽然都没啥优势,车长只有4245mm,轴距只有2460mm,因为它的强项是越野能力,所以空间性并不是目标客户看重的项目。

内饰中,几乎看不到任何科技产品,仪表盘是单色小屏幕,6挡手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有211马力,最大扭矩是320牛·米,有四驱系统加持,越野能力还确实挺强悍,而且,在任何路面都不会心疼,不会担心颠坏了大屏。

但小耿同志不是为了玩,而是代步,有时还有商务需求,那开这款车就有些不伦不类了,在我的坚持下,他终于恋恋不舍的放弃了这辆车,他最后和我说,他买这车,他老爹应该也会很开心,结果,还是被我无情的否决了。

其实,如果是自己玩,不用来代步,也没有特殊需求,那可以入手。因为对舒适性,对颜值,对科技感都没有要求,否则,那就敬而远之。这车开起来确实不舒服,别想着改装,那不是普通人能玩得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