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华晨宝马、一汽集团后,又有多家工厂停产,恢复生产时间待定!

2022年04月05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新一轮“战疫”的影响已涉及到全国近30个省份,其中吉林、辽宁、上海等省、市目前受此影响较大。为配合防疫防控大局,长春、沈阳、上海等地多家车企都发布了工厂停产计划,其中包括特斯拉、华晨宝马一汽集团、上汽大众等等。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停产时间:3月28日-待定

要知道,特斯拉在3月份就已经两次宣布上海超级工厂的停产计划,其中包括3月16日-3月17日的两天停产及3月28日-3月31日的四天停产。不过随后由于受防疫防控政策的影响,特斯拉取消了4月1日的恢复生产计划。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何时复工还在等待进一步通知,这次停产也是特斯拉上海工厂自2019年投产以来,停产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据官网显示,目前特斯拉在国内提车的时间为16-20周,而临时停产可能会导致新车交付时间的延长,对交付量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

停产时间:3月22日-待定

位于辽宁沈阳的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在3月22日也宣布了临时停产计划,距离停产至今已过去了15天,目前华晨宝马还未公布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众所周知,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是宝马集团全球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此生产基地共有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两大整车厂,生产的车型包括宝马5系(长轴版)、宝马3系(含标轴和长轴)、宝马2系旅行车宝马1系宝马X3宝马X2、宝马X1这七大系列。此次大东工厂及铁西工厂的数天停产,势必将影响到这七大系列车型的产能及销量。

华晨宝马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响应沈阳市关于防疫防控和确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号召,华晨宝马在全力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基础上,始终根据业务和防疫保障需要谨慎有序地安排大东工厂的生产运营”。

一汽长春五大工厂

停产时间:3月13日-待定

早在3月13日,总部位于长春的一汽集团就已经发布了工厂停产计划。计划如下:自3月13日起,为服务全省、全市防疫防控大局,尽快配合完成全市三轮核酸检测时序任务,配合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一汽集团决定,安排在长春的五大整车工厂有计划全部停产,初步计划停产到16日。

一汽集团决定将长春五大整车工厂有计划全部停产,最初计划停产到16日,但是截止到目前一汽长春五大整车工厂仍然无法恢复正常的工厂运营。所以生产线重新启动时间,具体还得看防疫防控情况而定。停产时间变长也就意味着该工厂生产的车辆交付时间将延期以及产销量的严重下滑。按照2021年3月份40万辆的销量计算,从3月13日到3月31日停产的时间里,估计将给一汽集团带来约25万辆销量的损失。

众所周知,吉林省长春市是一汽集团的大本营,旗下品牌包括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及一汽-大众(含大众品牌和奥迪)等均有在长春设立整车工厂。其中,一汽-大众的长春工厂总占地面积192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整车及总成零部件试验中心之一,主要生产包括奥迪A6L奥迪Q5L、迈腾、奥迪A4L、蔚领、CC等众多车型。

上汽大众上海工厂

停产时间:3月13日-待定

除了一汽-大众之外,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汽集团合资运营的上海工厂在3月31日也有部分被迫停产。大众汽车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E情期间零部件采购困难,该公司与上汽集团合资运营的上海工厂周四(3月31日)起将部分关闭,但大众方面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包括何时能恢复生产,以及哪些车型和零部件受到影响。

上汽大众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安亭,于1984年10月签约奠基,由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旗下共有6大生产基地、9个整车工厂,其中上汽大众上海工厂共有一厂、二厂、三厂及新能源汽车工厂,均位于上海嘉定区安亭镇。

据悉,上汽大众早在3月14日-15日以及3月21日-22日,就已先后接到安亭工厂需进行48小时闭环隔离管控的通知,但是在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的背景下,E情防控管理升级导致上汽大众工厂生产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