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丰田沆瀣一气!国产成本更低,为什么就是不降价卖给我们?

2022年04月05日 21: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人性角度出发,任何人与企业之所以会为某件事​儿​努力,根本上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宝马销售如此,宝马更是如此。

宝马意图吞掉华晨一部分股权到现在已经有两年时间,拿到手的额外25%股权意味着宝马在中国每卖出一台车,就能获得比奔驰奥迪更丰厚的利润。

所以,国产更多的车型,卖出更多的车辆一定能让宝马迅速奠定强大的市场占有率份额。

宝马X5国产车型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新车60.5万的起售价要比进口版的69.99万起售价更低,但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价格并不是宝马X5历史上最低的新车价格。

目前,3.0T的宝马X5平行进口市场起售价在65万左右,与华晨宝马X5的价格差距已经缩小到了5万块钱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进口版本的宝马X5是3.0T动力版本。

继续看3.0T的宝马X5价格,70.5万。

​对于真正的消费者来说,价格比对是一个多维度的事情,横向比对在售所有车型,纵向比对过去价格,60.5万的起售价都没有体现出来一个国产车型该有的诚意。

所有人都知道国产之后一定会去掉很多费用,直接点的就是15%的关税,运输费用,额外的装卸费用,这部分费用要占到整车价格的18%以上,也就是说宝马只是单纯​的​做了减法,在进口69.99万的基础上扣除了15%的关税,一定的运输费用以及装卸费用,计算出来了60.5万的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5国产车型也并没有表现出全面压倒的产品力。

比如说动力架构系统方面,网传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变成了低功率,最大180kW以及245马力要比进口车型动力更弱。

不过还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需求,华晨宝马加长了轴距,提升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亮点,整合可购买价值要比此前在售的进口车型更好。

但依然不是最好的选择,你现在依然能去天津港用不到70万的价格买到一台3.0T的宝马X5,要比华晨宝马的3.0T价格更低。

​进口价格比国产更低,上一台引起舆论海啸的车型是丰田陆地巡洋舰。

2014款第一代中东陆地巡洋舰的起售价格是50万左右,而当时的一汽丰田销售的陆地巡洋舰是79万的起售价格。

国产陆巡价格要比进口车型贵了30万左右,从成本上来说进口更贵,毕竟在当时关税25%,还有运输费用以及装卸费用,国产陆巡虽然在配置上更加优秀,但配置毕竟属于软装配置,无论如何也没有30万的成本。

​显然,这都是资本的玩儿法。

虽然宝马丰田有能力降低价格,但他们却没有义务降低产品价格,放弃白白到手的利润,毕竟只要产品依然有销量,他们就会有比此前更高、更多的利润来源,何乐而不为?

有人说,国产宝马X5很良心,有人说,国产宝马X5开始加价销售了。

我只是觉得如果消费不理性,就会有越来越多宝马丰田这种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大肆敛财,明明国产之后成本骤降,但企业依然不愿意放弃额外的利润。

​回头看了看其实在产品力上依然很强的奥迪Q7,这台进口豪车价格已经跌破60万,成本比华晨宝马X5价格更高,价格却更低。

为什么?

不认为是奥迪大发善心,而是买的人比之前少了,企业高高在上的头颅就放了下来,今天的华晨宝马也是一样,买的人多头就抬得高,买的人少了,自然而然头就低下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