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30】现代ioniq 5韩国年度改款,续航提升,年内国产!

2022年04月05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IONIQ 5是现代汽车 纯电动平台E-GMP平台下,开发的车型。近日,这款车在韩国市场推出了新款,核心变化就是电池容量增加,续航里程也相应增加。

据韩国能源厅网站5日消息,新认证的IONIQ 5单次充电续航里程19英寸轮胎版本为458公里,20 英寸轮胎版本 420 公里(基于远程后轮驱动)。考虑到目前车型19英寸429公里、120英寸401公里的续航里程,提升幅度高达6.9%。

这是由于电池容量增加所致。根据韩国环境部2月公布的排放噪声认证数据,新车与现款Ioniq 5(长续航)的电池容量相同,但电池额定电压从653伏提升至697伏。结果,电池容量(电压x容量)为77.4 kWh,与之前的(72.6 kWh)相比增加了约6.7%。

这与起亚EV6处于同一水平。早些时候,在起亚 EV6 发布时,现代Ioniq 5 因电池容量较小而受到批评。尤其是在北美发布的 现代Ioniq 5 配备了 77.4kWh 的电池,与 起亚EV6 类似,因此韩国用户对于它的续航里程不满。因此,现代汽车决定在一年后,提升续航,达到与北美车型相同​​的容量。

此外,电池电压越高,电动机输出越高。根据认证数据,在RWD车型的基础上最大输出功率为228.6马力(约168千瓦),比之前的(160千瓦)提升了5%。这也适用于 AWD 车型。新认证的AWD车型最大输出为前电机74kW、后电机165.4kW,分别增长7.6%和3.4%。

不过续航里程还是比EV6短。 EV6长续航后轮驱动的续航里程为19英寸轮胎475公里,20英寸轮胎434公里,比Ioniq 5长约4%相同规格的。

里程的差异被认为是由于 IONIQ 5 的高车身。事实上,Ioniq 5 (1605mm) 的整体高度比 EV6 (1550mm) 高约 5cm。这会导致更多的空气阻力,这似乎会降低效率。

另一方面,新款Ioniq 5也将应用各种新技术,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力。这可以从现代汽车欧洲公司 2 月份发布的 Ioniq 5 介绍中看出。

现代汽车欧洲分公司称,新的IONIQ 5将应用于数字外后视镜以及数字内后视镜(流媒体后视镜)。过去,有人抱怨说 Ioniq 5 由于没有后雨刮器,因此在雪天和雨天的后方能见度很差。流媒体后视镜的安装将解决这个问题。

新款车型还包括一个新的电池调节系统。预计该系统将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提升续航。在移动到充电站时,电池被预热到适合快速充电的温度。现代汽车欧洲解释说,“当充电站被设置为目的地时,它会自动激活。”此外,还改善了通过提高前后悬架的响应性来提高乘坐舒适性的“智能频率阻尼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