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全新MPV曝光,比GL8更大,外观科幻,旋转座椅亮眼了

2022年04月06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别克GL8作为20万级以上MPV领域的老大,一直以来在国内的地位都十分稳固,虽然丰田大众起亚都推出了相应的竞争对手赛那、威然以及嘉华来抢占市场份额,但现实并没有太过乐观,威然几乎已经被消费者遗忘,而赛那近几个月的表现也较为一般,2月份4千来的数据与别克GL8相差还有蛮大,嘉华的销量也非常不理想,仅在三位数左右。总而言之,就目前情况来看,别克GL8制霸中高端MPV的局面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不过这并不代表其他品牌不觊觎这块蛋糕,现代就是其中一家。

此前,现代在海外公布了全新MPV车型Staria,该车定位于中高端豪华MPV领域,而且科幻的设计风格引来了诸多消费者的关注,近日该款实车突然在国内现身,看来引入只是时间问题。

Staria的造型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台传统燃油MPV,整车外观看起来十分科幻,车身几乎没有一处锋利的线条,类饰于高铁头的感觉。车头设置了一个巨大熏黑式蜂窝网状格栅,两侧带有矩阵式车灯组,并且LED日间灯带贯穿了引擎盖前方位置,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非常科技。

Staria侧面方正的设计很有商务气质,也能保证充足的内部空间,车窗的面积看起来不小,车内可以实现较高的通透度,后排乘客也不会觉得压抑。尾灯使用了纵向式处理,点亮后辨识度也不错,尾门垂直而下,并且开口设置得很低,便于装卸货物。

该车长宽高达到了5253/1997/1990毫米,轴距为3273毫米,从车身尺寸数据来说远比别克GL8、赛那、嘉华等更大,后几款车型轴距都没有超过3米1 。除了拥有宽敞的空间之外,在座椅的设置上面也很用心,Staria提供了7座、9座、11座多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比较亮眼的是7座版本第二排靠背可以很大幅度放平,当躺椅用。而9座版本第二、三排均使用了独立式座椅,中央通道比较宽便于进出,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往后旋转,与第三排乘客面对面乘坐,可以更好地交谈或者娱乐,商务属性也更强。

Staria驾驶舱使用了现代家族化的设计,中控台以简约大气为主,平整的台面看起来更为舒心,仪表盘使用了全液晶显示,中控正中央则是悬浮式大屏幕,预计在智能配置上不会差。而且该车提供了前后防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和智能巡航系统等,在安全方面也能保护得比较周到。

在核心动力上面,该车在海外搭载了3.5L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8Ps、峰值扭矩331牛·米,匹配8AT变速器。除此之外还提2.2T柴油版本,最大马力175Ps、峰值扭矩431牛·米,匹配8AT、6MT变速器,不过柴油版本大概率不会引入国内。

从产品角度来看,现代Staria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强的,科幻的外观能受到许多人的关注,而且大气的商务式造型也能适用于更多场合,内部科技感以及座椅的舒适度也非常到位,甚至还用上了3.5L V6发动机,在当下也算得上大排量了,可以带来更好的平顺性,比较关键的就是价格了,这款车在海外的售价大概25-32万元左右,如果国内能维持这个价格水平,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