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L IN 新能源,比亚迪宣布已停止燃油车生产

2022年04月06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比亚迪突然发出了一则重磅消息——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比亚迪官方表示,未来,比亚迪在汽车版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实际上,对于禁燃的话题,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此前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彼时还遭遇过“全网黑”的尴尬。但是,从比亚迪近两年的销量来看,其确实已经逐渐转向新能源,而此番停止生产燃油车也并非心血来潮。自从比亚迪的DM-i技术发布后,其就扮演着颠覆并逐步取代燃油技术的重任。而如今,显然DM-i使命已达。

统计显示,2021年全年,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超73万辆,同比增长75.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9.37万辆,同比增长231.6%。而从今年一季度的销量情况来看,燃油车的销量占比更是进一步萎缩。2月销量为91078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88283辆,燃油汽车销售2795辆;3月销量超10万辆,其中DM车型销售50674辆,EV车型销售53664辆,统计数据里已经没有了燃油车的销量。

当然,虽然燃油车已经停止生产,但是比亚迪方面也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持续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确保无忧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