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初这么多纯电动车中,选择小鹏P7,开下来真实感受供你购车参考

2022年04月06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瞧瞧现在油价涨成这个样子,我还是挺庆幸此前入手了一款小鹏P7,没有油价焦虑。

但其实,当时想买纯电车型倒并不是因为油费,而是为了一块绿牌,你要知道,在上海拍蓝牌那可是心力交瘁,也是图了省事儿。

那么,你一定想问这么多纯电车型,为什么会最后选择小鹏P7

顺便结合下我的用车经历,来谈谈小鹏P7的优劣势吧。

从个人而言,我可是颜控,市面上纯电车型其实造型有有别于传统燃油车,你比如特斯拉Model 3的无脸设计、比亚迪汉的家族龙脸都其实挺不错。

但是呢,特斯拉的极简设计又有点过于简单,少了那份精致的味道,而比亚迪汉我认为是好看的,但看久了总感觉有些平庸,有点像看大众或者奥迪的感觉。

小鹏P7流线型的轿跑姿态能够在诸多车型中脱颖而出,特别是前后贯穿灯带的造型,以及所带来的灯光仪式,真心挺科幻的。

可以说,在我眼中,小鹏P7是小鹏家族的颜值巅峰,在大街上回头率肯定不缺。

坐进车内,你也会发现,也是极简设计,干净利落,但比特斯拉要高档很多。

你比如Nappa真皮座椅、丹拿Dynaudio音响系统、智能灯语,都让乘驾的时候体会到豪华科技的感觉,这里我还是要吐槽下特斯拉的内饰,实在是太素了。

当然,如果这只是表面,那我想说的是,小鹏的车机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为什么呢?

Xmart OS 车载智能系统的反应速度真的是快,这里我举个例子,比如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说是我用过最溜的了。

基本对于语义理解的精准度和响应都是很及时的,另外在这个过程中,基本没有出现过卡顿的情况,感觉是和人在交流。

还有OTA远程升级,系统与时俱进,这厉害的科技,当然我也相信作为科技公司的小鹏在这方面不会屈居人后。

很多人都说蔚来是在卖服务,而小鹏则是在卖科技,这句话在提车后深有体会。

除了上面说的车机,还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虽然我不能说小鹏P7的XPILOT 3.0是最强的,但用下来我是挺满意的。

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主动制动等等功能其实其他车也都有,但小鹏P7开起来让我觉得很可靠,跟车的距离和主动制动的灵敏度都适中,挺有安全感的。

还有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停车场记忆泊车这其实挺实用的,算是未来无人驾驶的过度阶段吧。

此外,小鹏P7的驾驶性能也是让我满意的点。

纯电动力的加速度我早有耳闻,而P7百公里加速最快可以跑进4秒还是令我震惊的,超跑的加速度也不过如此了吧。

加速度强劲不说,续航里程可绝对不打折扣,给你一个数字:706km,还有里程焦虑吗?

我想没有了吧。

当然,天气冷的时候,这里程自然要打些折扣了,电池活性决定的,但我平时这样上下班或者周末来个短途的旅游,一个月没没充几次电就够了。

再想到当前的油价,我只能说:赚了!

最后,我再提一个当初选择小鹏P7的理由,是安全!

在此之前,或许有人怀疑造车新势力的安全性会有问题,或者是对纯电动车电池的安全性会有质疑,新闻上自燃的事情也不少。

你也别听那些个文章把纯电动车安全吹得天花乱坠,这还是得看测试结果。

小鹏P7,中汽中心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评价、2021年J.D. 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 (NEV-APEAL)排名第一、中国汽研i-VISTA智能汽车指数行业首个五星车型。

当时就冲着三个Title,我瞬间觉得放心了不少。

以上就是我选择小鹏P7的理由,但是用车下来,要说没有缺点肯定也不可能。

第一个就是底盘有点儿低了,提车没多久前保下部就磕到了路伢子,虽然看不见,但挺心疼的,新车嘛。

这或许就是买跑车的代价吧。

另外一个就是,行李箱开口真的不大,装那种大件的行李箱可要小心,要瞄瞄准,不然容易蹭到油漆了。

平时买个菜、出游小件行李那还是没啥问题的。

而总的容量的确不如其他车型,但还好,也并不影响使用。

结束语:

在众多纯电动车型中,选择小鹏P7,我看中的是它的玩法有别于传统车企,更加注重科技体验,换句话说,你也可以把小鹏P7看作是一款车,或者是电子产品。

特别是车机,我敢说要比传统主机厂好太多了。

千万别说造车新势力不行,起码我现在开起来小鹏P7感觉真的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