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与本田,合作打Boss?

2022年04月06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传统车企面临着特斯拉式的压迫感,以及全面智能化和自动驾驶趋势的创新压力。这一定程度上倒逼了一些传统车企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

4月5日,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表示,两家公司将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基于新的联合平台共同开发一系列电动汽车。该项目将利用通用汽车的下一代Ultium电池技术,量产低价电动车,包括流行的紧凑型跨界车。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称,通用和本田将相互分享最好的技术、设计和制造战略,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价格合理且令人满意的电动汽车,市场将包括北美、南美和中国市场等。

新车型定价将低于3万美元的电动雪佛兰 Equinox SUV ,预计将于2027年开始投产。为此,通用方面计划在2025年前,将电动汽车产能扩大到200万台。

虽然是传统领域的老对手,但通用与本田的合作实际在数年前就已经展开。2013年,通用与本田合作开发了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技术;2018 年,双方开始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开始合作;到2020年,通用已与本田达成了共同开发电动车的协议,计划从2024年开始为本田制造两款电动SUV ,即本田电动SUV车型Prologue和讴歌的首款纯电动SUV。

通用与本田之间之所以达成合作,首先应该是基于前后脚的电动化战略。

按照本田去年10月发布的电动化计划,到2030年,本田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将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将逐步彻底淘汰燃油车。今年3月,本田还宣布与索尼合作,计划今年成立新公司联手开发纯电动车。

通用汽车则计划到2025年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占比达40%,生产并销售30款电动车型,并在2035年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二者电动化转型的紧迫感不言而喻。

此次的进一步合作,技术、设计和制造战略的共享可以帮助两家公司更快地实现技术创新,加快电动化转型。对本田来说,可以将与通用汽车的合作扩大到更大的市场,比如除北美之外的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对通用而言,可以加快扩张电动车市场份额的速度,以及降低创新成本等。

通用与本田合作车型矛头直指的,极大可能是当前的电动车"领头羊"特斯拉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超31万辆,同比上涨了67.5%,增长速度超同类汽车品牌。而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的电动化相对还差上一截。

这不仅带来了压迫感,还“卷”起了传统巨头们的胜负欲。去年10月底,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玛丽·博拉就发起挑战宣言,表示“到2025年,通用汽车在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将超越特斯拉。”此次与本田的强强再合作,显然也是为了奔赴2025的“超越”一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