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买20万合资SUV四驱是底气

2022年04月06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懂哥开头来跟各位粉丝玩一个游戏,请各位用一个词来造句,XX就像银行存款,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你们会怎么造句?其实这句话放在今天的文章选题里就变成了“四驱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没错,懂哥今天来给大家推荐三款20万级别的合资SUV车型,它们的特点是都带四驱系统,比起普通的纯市区前驱SUV而言,越野性能要更为出色一些,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郊野出游,心里更有底气!

三菱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

说实话,懂哥在后台给各位粉丝推荐车型的时候往往会把欧蓝德这款车型给遗忘了。这并非是它产品力不好,而是它有着自己的一众铁杆粉丝。如果你只在乎豪华感、配置或者是一些新奇好玩的装备,也许欧蓝德无法满足你,但你要说自己喜欢户外远行,喜欢在这个价位找一台越野能力相对出众的SUV,那么三菱欧蓝德一定是你的菜了。

三菱欧蓝德这款车型搭载了S-AWC全轮控制系统,除了有一般城市SUV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外,在前轴还有个电控耦合器,锁定LOCK模式后,前后轴可以分配到50:50的动力。说实话抛开专业的硬派越野车,三菱欧蓝德在这个价位下的越野能力已经做的相当出色了。别忘了它还有七座版本,第三排用来应个急也是相当实用!

三菱以越野世家的名号享誉海内外,旗下售价亲民的老百姓之选自然非欧蓝德莫属,不过现在全新一代车型已经在海外率先发布了!大家稍安勿躁,兴许不久的将来它就会来到国内,让喜爱越野的三菱车迷再次一饱眼福,我们拭目以待。

斯巴鲁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2.38-26.58万元

斯巴鲁森林人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其实算是一个“异类”,首先它纯进口的身份让它的身价难以与同级很多追求性价比的车型匹敌,其次它的维护保养费用也比起同级对手来说“高高在上”,这样一款SUV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够征服许多“铁粉”呢?这还得从它的越野能力说起。

众所周知,斯巴鲁森林人的看家本领是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前者由于可以有效降低车辆重心,让其在动态驾驶中保持更为灵活可控的车身姿态,而后者除了帮助操控之外,更多的还是在越野时协助车身脱困。这台车采用前6后4的动力分配,在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表现还是十分突出的,应付一般的郊野路况不在话下。

正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如果你对斯巴鲁森林人的外观内饰不感冒、更不在乎它有怎样卓越的四驱脱困能力的话,我相信这款车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吸引你的,因为它不够时髦,甚至也不够实惠。但是一旦你懂得自己的购车需求,知道自己想要一台怎样的车型的话,那么森林人一定能满足你的驾驭快感以及越野需求。

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8.19-26.29万元

很多人经常把日产奇骏拿来与本田CRV或是RAV4做对比,这无可厚非。但是懂哥要稍微提醒一下,实际上日产奇骏的四驱车型较之前两者来说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整体的越野能力要稍微强一些,这是它比较鲜明的一个自身特点;其次呢它与三菱欧蓝德一样,有七座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

这一代新款奇骏依然采用了前置四驱的布局,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取消了LOCK锁止键,带有陡坡缓降功能,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更新的四驱系统标定,凭借轮间电子限滑功能,整台车在郊野路况下的脱困能力还是强于同价位的一般SUV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对了,在结尾懂哥顺便提一嘴,如果大家对于新款奇骏的三缸发动机有所顾虑的话,懂哥会告诉你大可不必。虽然它没有像上一代车型那样采用四缸形式,但是在懂哥的亲身试驾中几乎无法感知三缸机的抖动,甚至在参数以及发力特性上,丝毫不输旧款的四缸机,所以如果大家在意这一点的话,真的大可不必。综合来看,日产全新一代的奇骏在满足了日常驾车的所有需求之外,还额外给予了不错的脱困能力,产品力非常均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