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评测:无框车门成必选?一文带你了解凌渡L哪款性价比更高

2022年04月06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新近上市的上汽大众家族中凌渡L引起了不少热议话题,其中无框车门、大溜背设计成为很多小伙伴们讨论的焦点,而这也是继大众CC之后另一款称得上是极具轿跑风格的车型,除此之外,“辣馒头”的网络昵称也为凌渡L赚足了热度。

如今回归产品本身来看,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凌渡L能否凭借高颜值、丰富的配置在市场上赢得广大受众的认可,我们从价格、配置、动力三方面来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与竞品车型相比,竞争力又会如何。

此次上市的全新上汽大众-凌渡L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9万-18.99万元。新车依旧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外观上凌渡L可以看做成与大众CC相似的设计风格,并且也是继CC之后的另一款无框车门设计,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扁平化的车头设计配合贯穿式的前镀铬装饰,加上扁平的LOGO让其前脸看上去更加层次感鲜明,车身颜色上,新车共提供了6种常规车身颜色以及5种官方哑光配色车身。不过要注意的是,此前宣传推出的天骄红和雪咖灰颜色并不在常规车身颜色范围内,只能进行选装获得。

车辆轮胎尺寸方面,新车共提供两种尺寸的轮圈,其中两款低配采用17英寸,其余车型都采用了18英寸轮圈。

内饰配置上,凌渡L最大的亮点是全系车型均采用了中控连屏设计,并且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是属于标配,差异化之处在于中控显示屏尺寸,其中中配车型以下为10英寸,中高配和高配车型尺寸为12英寸。内饰配色上,提供三种内饰配色可选,其中酷黑和猩红为标配,而魅蓝则为选装。车内大部分按键为触控式设计,提升了内饰科技感。

动力系统全系车型均采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采用大众最新的电子档把设计,看上去比较小巧。

如果选择凌渡L这款车型,4款车型中的差异化配置成为购车者关注的重点,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逐一来看。

以凌渡L 280TSI 热辣款(入门版)车型为例,新车在配置上已经拥有无框车门、LED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常用配置功能,外观配置基本上与高配车型保持一致,外观配置主要差别在矩阵式大灯和内饰氛围灯方面。

入门版车型内饰配置的差别主要是10英寸中控屏,另外就是入门版车型是唯一采用织物座椅的车型其余车型均为皮质座椅。

安全配置上,入门版车型拥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侧气帘、前后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舒适性配置有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座椅手动调节、蓝牙电话、车联网、前后电动车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

从实用性角度分析,售价14.99万元的凌渡L280TSI热辣款入门车型,已经能够凭借这些配置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对象,如果加1万元,实用性配置上增加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如果再增加1万元,升级到凌渡L酷辣版车型,实用性配置除了增加了前雷达、电动感应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30色车内氛围灯以及将10英寸中控屏升级到了12英寸之外,并无过多的实用性配置。

顶配版车型与入门版车型差价在4万元,主要差异配置是膝部气囊、驾驶安全辅助功能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其中宣传的Beats扬声器品牌也仅仅是顶配车型才配备。

综合来看,如果购车费用有限,无疑入门版车型的性价比是最高,如果想体验丰富的科技配置,可直接选择售价近17万元的 凌渡L 280TSI 酷辣版车型。不过,若 从配置角度上来看,同价位的凌渡L的性价比与竞品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凌渡L在紧凑级市场竞争中,除了无框车门、时尚的溜背造型之外,车身尺寸才是其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