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施效颦?东风风光MINIEV面对五菱宏光MINIEV有何优势?

2022年04月06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东风风光MINIEV目前已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3.26万元-4.46万元,官方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80km。作为一款入门级微型车,风光MINIEV无疑是为短距离的代步需求而生。

在此之前,五菱宏光MINIEV已经是该细分市场的霸主,回顾近半年销量,五菱宏光MINIEV月均销量高达30000台以上,巅峰期曾取得50561台月销量,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毫无疑问,或许是觊觎五菱宏光MINIEV风生水起的状态,东风风光MINIEV才会采用如此相近的名字,以及如此相近的产品定位,甚至连很多基础配置都差不多,售价区间也几乎重叠,看样子东风风光MINIEV已经做好与五菱宏光MINIEV正面交锋的准备。

不过在笔者看来,或许要先给东风风光MINIEV泼一盆冷水。

首先从造型来看,个人认为东风风光MINIEV不如五菱宏光MINIEV耐看。前脸和尾部设计稍显做作,细节黑化处理用力过猛。内饰不予评价,两车受限于价格,都不尽人意。因此在这一环节,东风风光MINIEV不如五菱宏光MINIEV。

其次从车身尺寸来看,东风风光MINIEV三围2995*1495*1640mm轴距1960mm,五菱宏光MINIEV三围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两车差距并不大,内部空间表现也没有实质差别。因此在这一环节,东风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打成平手。

再次从电动机和电池来看,东风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全系均采用单电机,东风风光MINIEV电动机最大功率25kW,最大扭矩100N·m,官方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80km,电池能量9.18kWh、13.8kWh。五菱宏光MINIEV电动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官方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70km,电池能量9.2kWh、13.8kWh。两车差距不大,在这一环节,东风风光MINIEV险胜五菱宏光MINIEV。

从充电时间来看,东风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均不支持快充,东风风光MINIEV慢充时间分别是5小时和6.5小时充满,五菱宏光MINIEV慢充时间分别是6.5小时和9小时充满。在充电时长这一环节,东风风光MINIEV优势明显。

至于最后的售价环节,东风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不相上下。不过五菱宏光经销商遍布全国,售后和养护更加方便。另外保有量更大,二手保值率显然更高。

综合来看,东风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产品力几乎没有明显的区别,售价也不相上下,东风风光MINIEV唯一明显的优势,应该就是慢充时长更短。可问题是,东风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用户应该都是短途需求,充电状态多为过夜充电,因此这个优势是否存在,见仁见智。不过从颜值、品牌影响力、保值率等综合产品力来看,东风风光MINIEV似乎不如五菱宏光MINIEV,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