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比亚迪海豹发官图 3.4秒破百坐等4月亮相

2022年04月06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了旗下海洋系第二款车型海豹的官图,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预计将会在近期亮相并在年内上市。比亚迪也透露新车的售价或将在22万-28万元之间。

外观造型上,海豹采用的是比亚迪概念车Ocean-X的设计,前大灯和下方进气口组成了类似“X”的布局,配合犀利的大灯造型,多边形的黑色侧边进气口设计,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范儿。

前大灯内部由两个“U”型LED灯带组成,富有科技感。引擎盖上方两条隆起的线条,与前杠线条相连,使新车前脸看起来更具力量感。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结合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布局以及类似溜背式的车身尾部样式,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车身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后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的加入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增添了车辆的乘坐私密性。从新车之前在工信部曝光的信息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通过轴距数据来看,新车与汉EV相比,两车在轴距上保持了一致,定位上更符合中型轿车的产品定位。

新车尾部采用的是贯穿式尾灯设计,简洁的设计风格让车尾看起来更加时尚,配合车尾造型夸张的下扩散器设计,让整车的运动感进一步增强。

从目前比亚迪的海洋网产品布局来看,首款车型为海豚,定位为小型车,紧凑型轿车有秦PLUS EV,定位中大型轿车的有汉EV。比亚迪海豹上市后能填补中型轿车市场,进一步完善比亚迪的产品矩阵。

新车官图并未介绍内饰方面的布局,不过从此前曝光的谍照信息来看,新车或将配备一体式座椅,在内饰设计上,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内饰设计,想必不会令消费者失望。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同样暂未透露,预计新车将配备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采用全新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结构,分别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形式,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后驱、180kW后驱和160kW/230kW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四驱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在3.4秒以内,与Model 3的加速性能差别不大。在续航能力方面,相关资料显示,海豹将分为三种续航版本,分别为600kM、700kM以及800kM续航。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比亚迪汽车(含乘用车/商用车)销量91078辆,同比增长335.2%,环比下滑4.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7473辆,同比增长764.1%,环比下滑5.9%,占新车总销量96%。比亚迪海豚车型1月份销量为10602辆,2月份销量为8561辆,随着海豹车型的推出,新车将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新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