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制造全新MPV曝光,外观模仿传祺M8,五菱动力,会有销路吗?

2022年04月07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多人口家庭的不断增多,MPV车型也越来越受到各个车企的重视,而在国产品牌里面,传祺M8算是目前最为热销的车型,去年度累积销量超过6.6万辆,仅次于别克GL8车型。而且传祺M8的定价并不算便宜,主销车型基本都超过了20万元,面对的竞争对手多为合资车,在强敌环伺的情境之下依然能卖出高销量,也说明了市场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可。

传祺M8的热销也让一些车企动了心思,在近日北京汽车制造厂曝光了一款全新MPV车型M7的官图,很有意思的是,不仅名字上有一些相仿,外观上也高度复刻了传祺M8大师系列的设计语言。

车头同样使用了展翼式的设计,巨大的纵向式前格栅以及两侧车灯布局几乎一致,不过雾灯区域稍微增大了一些,格栅正中央BAW表明了这台车并非来自广汽传祺

传祺M8

从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还使用了双色车身版本,配色有点像红旗H9的方案,而且轮毂的条幅更为密集,这应该是高配版本的设计。侧滑式车门没有缺失,整个车身造型也比较方正,属于典型商务MPV的设计风格。

新车的内饰虽然没有延续传祺M8的风格,但还是没能摆脱模仿的套路,跟传祺M6十分相似,整个中控台十分简约,走居家路线,仪表盘与中控屏使用了双联屏式处理,稍微提升了一丝科技感。

传祺M6

M7提供了多种座椅规格,5座版本为2+3布局,而7座版本为2+2+3布局,9座版本为2+2+2+3式设计,可以满足不用家庭的乘坐需求。另外除了家用需求之外,M7还提供了商用的2座厢货版本,后备厢十分平整,预计有非常可观的装载空间与运货能力。

根据版本的不同,车身尺寸也会有一定区别,长轴版的车身长度达到5230毫米,而轴距为3200毫米,这个数据超过了传祺M8以及别克GL8

核心动力上,M7除了提供普通燃油款之外,也会推出纯电以及增程式动力版本,迎合电气化的发展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燃油款的发动机来自于五菱,排量为2.0L自然吸气。而纯电版本动力数据尚未曝光,但已知它的续航里程为310KM,增程式版本续航可达到600KM,两款车型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并支持快充功能,45分钟可从30%充至80%。

可以猜测到这款车型虽然在设计以及尺寸上紧跟传祺M8,但大概率上价格会低于前者很多。过去这家车企推出的车型都是走亲民路线,价格定位都不高。不过当下国产车企的实力已经远远强于过去,国人对国产品牌的要求也在提高,北汽制造却还停留在山寨的模式,无疑也暴露了车企的短板之处,这样的车型在如今真的还会有人愿意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