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销量破10万,订单积压40万,这是比亚迪不搞汽油车的底气?

2022年04月07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4月份比亚迪突然官宣了以后不再生产燃油车的公告,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汽车业务,现有的燃油车客户不必担心售后保障问题,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内比亚迪都将持续为之服务。

虽然全球车企都在向着电气化转型,但在传统车企里面,目前大多数车企都还只是在筹备计划之中,给车企自身以及消费都留下了一个充足的缓冲时间,比亚迪是真正打响这第一炮的。

此举并非过于激进,事实上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2021年品牌全年总销量达到了73万辆,在这其中新能源车型突破了60万辆,燃油车所占的份额极少,而且其实大部分燃油车都是上半年售卖出去的,在下半年每个月燃油车的销量都没有超过万辆。

时间来到2022年,天平向着新能源车型倾斜的局面更加明显,在1月份比亚迪销量为95422辆,新能源车型占了92926辆,而2月份品牌销量为90268辆,新能源车型达到87473辆,燃油车每个月不到3千辆。

而在最新公布3月份销量数据中,品牌总共卖出了104338辆,这是比亚迪首次突破10万大关,更为重要的是,纯电动与插混车型几乎达到了五五分,销量分别为53664辆、50674辆,这里面没有一台新车属于燃油车。其中秦、宋家族销量均超过2万辆,而更贵的汉系列也达到12359辆,唐家族高达9千多辆,元、海豚也进入了万辆俱乐部,从中端到中高端可以说是全面开花。

停产燃油已是必然。并且可以看出在宣告全面停产燃油车之前,比亚迪就已经经历了一番试验:没有燃油车的比亚迪过得更好,销量突破了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其实大家也清楚,最近半年围绕比亚迪最热门的话题中,必定有排队提车这一关键词,产能供不应求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事实上比亚迪一直在扩建产能,但依然跟不上日渐增长的需求量。据介绍,比亚迪手里目前未能交付的订单数量还有40万辆,而且这个订单数量也是在持续上升的,将燃油车的资源让给新能源车型无疑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DM-i超级混动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等核心持术的面世,是比亚迪销量增长路上两个至关重要的推手,它们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过去电动车以及插混车的弊端,安全性更高,亏电油耗更低,于消费者而言更具实用性,无论是落地到市场的真实销量、还是积压的大量订单、以及核心技术的积累,这些都是比亚迪停产燃油车的底气。

如今比亚迪在产品规划上面也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路线,王朝系列早已经步入正轨,而海洋系列除了海豚之外,其余产品也在积极推进,可以预见的是,比亚迪的未来的销量增长能力依然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