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卖车最多的10个品牌,自主品牌在追赶,大众赚麻了!

2022年04月07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些天各大车企都在公布2021年的财报,漫哥略略一看,发现大家都似乎赚了不少。尤其海外车企,基本都数钱数到手麻。不用说,中国市场贡献就挺大。今天刚好拿到一份2013-2021年的汽车终端销量,看看这9年里面,哪家车企在中国卷钱最多。

TOP 1:大众

9年中国销量:2514万辆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是绝对的销量霸主,至少目前是不可动摇的,十年以后就不知道了。近9年中大众总共卖出2514万辆新车,这是什么概念?2013-2021年间我国汽车保有量约增长了1.65亿辆,即每卖10台车,就有1.5台是大众。2021年大众在中国的合资分得的利润约为210亿元,相当于日赚5800万。

TOP 2:丰田

9年中国销量:1146万辆

丰田在全球范围的销量跑赢大众,但在中国市场,9年累计销量还不到大众的一半。这不怪丰田,只能说大众在中国实在太BUG了。而丰田看似精力都放在老美那边,不怎么重视中国市场,还老爱加价。中国消费者怨声载道,云车主讨伐不断,然而销量掌刮一切。

TOP 3:本田

9年中国销量:1115万辆

本田紧随丰田之后,销量咬得很死,9年总共销量也在千万辆级别。这些年本田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无论是新车研发还是企业文化上都在下功夫迎合中国市场。而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车企,广汽本田增势更加明显。

TOP 4:日产

9年中国销量:924万辆

日系三杰最后一位,日产以924万辆排在第四,平均每年卖超100万辆新车,也是很不错的了。不过看下来,日产的DPS还主要靠一款轩逸,奇骏、逍客、天籁在旁边打打辅助。而且随着新奇骏的骚操作,这下连助攻都拿不到了。

TOP 5:别克

9年中国销量:853万辆

通用跟上汽合作的几个品牌里,别克是投入资源最多的,销量也没让上汽通用失望。近9年来销量比较稳定,虽说走量的英朗是别克的销量担当,但别克的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达到了60%,比如GL8、昂科旗等,这都是利润所在。

TOP 6:吉利

9年中国销量:770万辆

终于轮到中国自己的车企,单论乘用车,吉利是自主品牌销量一哥。根据吉利2013-2021年的销量趋势,正处于不断上升的势头,去年销量更是突破了百万辆。但净利润方面,吉利赚钱及不上前面那些车企。2021年只赚了43.53亿,连续三年下滑。

TOP 7:现代

9年中国销量:743万辆

排在第七名的是现代,可是这已经是外强中干。这9年743万辆的销量,单是2013-2016这4年,年年卖超100万台,这就占了400多万辆。钱都在这时期赚了,希望没有花在买sa德上。余下的销量就逐年递减,减到去年全年销量为36万辆。

TOP 8:哈弗

9年中国销量:578万辆

哈弗凭借超级爆款哈弗H6,销量一直很坚挺。而且感觉哈弗的员工都是不要命的主,效率贼高,一个车架能搞出万紫千红,总有一款适合你。得益于哈弗以及兄弟品牌,长城去年净利润42.03亿元,同比增长9.55%,另外还收到16.27亿元的新能源车补贴,爽。

TOP 9:五菱

9年中国销量:576万辆

别看五菱的标签是廉价,论销量还是没怕过谁。从五菱宏光MPV,顺利过渡到宏光MINIEV,一直都处在汽车市场的聚光灯照耀之中。只是说到赚钱嘛就真赚不了,五菱的单车利润奇低,若不是五菱超强的控成本能力,换作欧拉、比亚迪来搞估计早停产了。

TOP 10:奥迪

9年中国销量:554万辆

意想不到,这9年累计销量,奥迪顽强挺近了前十,成为榜单唯一的豪华品牌。如果把它算进大众大众更是赚麻了。而且豪车赚钱能力强劲,尽管近9年总共销量只是大众的1/5,单车利润却是大众的两倍,即平均每卖一台奥迪大约赚1.2万元。单是去年,奥迪又从中国狂卷90多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