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年人买车要空间大!这3款品牌强、内部宽敞,开回家面子足

2022年04月07日 12:53: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尽管当下新能源汽车很火,这几天比亚迪甚至还宣布停止生产燃油车了,但对于那些想要买车以及正有能力换第二台车的中年人来说,他们还是会倾向于去选择一台空间大、品牌影响力强同时又能让自己有面子的燃油车型。因为他们知道,当下新能源汽车并不成熟,所以与其去做那个小白鼠,还不如踏踏实实地买一台靠谱且空间大的燃油SUV。那既然如此,中年人如果想要买空间大、品牌影响力强的车子,有什么好车型可选呢?今天我就给广大中年人士来推荐3款,它们不仅品牌强、空间大,开出去也很有面子,所以准备买车的人我建议好好看看。

第一款,林肯航海家

指导价:32.88-47.88万元

座椅布局:5座

花30万出头的价钱,就能买到一台豪华品牌林肯旗下的中型SUV,这买卖对于“好面子”的中年人来说怎么看都是值得的。另外,相比同级BBA车型,航海家还有着更大的尺寸,所以这也是我之所以要将它来推荐给中年消费者的原因。

外形上,林肯航海家的造型采用了林肯家族式设计,看上去辨识度很高的同时气场也挺足,让人看了挺有面子。尺寸上,4849/1934/1693mm的长宽高和2850mm的轴距不算小,所以摆在那还是挺有美式豪华气息的。

内饰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带来简洁明朗的视觉效果,整体看上去很大气,也凸显了豪华车所应有的那种品质感。空间方面,航海家满足日常家用是完全没问题的,180cm的乘客在后排头部空间3指、腿部空间2拳,加上座椅靠背角度较大,因此能够坐得舒舒服服。

动力部分,航海家提供2.0T和2.7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则都是匹配的8AT变速箱。总的来说,花30多万就买一台外观大气、内饰豪华、空间不错、动力强劲的美系豪华中型SUV,个人觉得航海家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更何况,林肯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也能替你带来足够多的面子加成,不是吗?

购买建议:如果你准备入手航海家车系,那么我最推荐购买2.0T 四驱尊享版(全系次低配)。它的配置不低,LED头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和12.8英寸大屏都在配置单内,并且在外观上有了20英寸轮圈。其次,如果预算有限,入门版的配置也并不低,相比尊享版,只在轮圈和座椅材质、氛围灯方面有所区别,使用层面并没有差距,所以它也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第二款,别克昂科威PLUS

指导价:20.99-30.99万元

座椅布局:5座、7座

如果你是一位比较低调、沉稳的中年人,那么别克旗下的昂科威PLUS车系应该就非常适合你了。毕竟,相比之前时尚、动感的昂科威S车型,全新的昂科威PLUS明显要更加的沉稳不少,加上其同样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样子看上去也挺有气场,因此建议咱们的中年人士好好看看。

尺寸上,昂科威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整体尺寸在中型SUV里也属于比较主流的“身材”。另外,由于昂科威PLUS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所以这也提升了后排的隐私性,还能为车主省下一笔贴膜的费用。

内饰方面,昂科威PLUS的车内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整体呈环抱式的设计布局,一些需要经常用到的按键用起来也比较的顺手,人机工学设计做的不错。座椅方面,座椅的填充物很紧实而且支撑感很好,空间的话,身高180cm的乘客在第二排,腿部空间最大1拳2指、头部2指。而来到第三排则能刚好乘坐,总体也跟多数7座中型SUV一样中规中矩,建议大家入手空间更好的5座版车型。

动力的话,昂科威PLUS提供2.0T高低功率两套动力系统。其中低功率版只有一款车型(最低配),其余则均为237马力的2.0T高功率版本。传动是使用的9AT变速箱,并且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总的来说,昂科威PLUS开起来是那种很适合在城市里驾驶的类型,9AT注重平顺性,底盘对于各类震动的化解也都做得很不错。所以,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台开起来舒服、看起来大气的合资中型SUV,那么别克昂科威PLUS确实值得好好看看。

购买建议: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要入手昂科威PLUS,那么我建议直接购买顶配的Avenir艾维亚七座版车型。要知道,相比低一个配置的Avenir艾维亚 五座版,它多出的并不仅仅是两张座椅,像膝部气囊、悬架软硬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BOSE的9扬声器音响系统都是顶配车型独享的。加上它还可以享受8项专属礼遇,价格又不是很高(优惠后27万多),所以喜欢这款车的中年人士赶紧入手吧。

第三款,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5.88-34.88万元

座椅布局:5座、7座

对于那些买车追求极致均衡且要求质量非常稳定的中年人来说,丰田品牌绝对是他们所绕不开的一个选择。而如果是要购买空间大的家用高品质中型SUV,那么汉兰达自然不能被漏过。要知道,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汉兰达的保值率一直高得离谱,加上同级能打的一个对手都没有,所以汉兰达成为了中型SUV市场里的“无冕之王”。

即便这代汉兰达的外观没有上代车型那般霸气,但前脸的精致感还是提升了不少。另外,在尺寸上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也分别达到了4965/1930/1750mm,轴距则为2850mm。相比上一代车型,整体三围尺寸也是上涨明显,由此也就能为其带来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

进入车内,新一代汉兰达的内饰整体依旧是以实用为主。悬浮式大屏、空调区域的变化为其增加了科技感和时尚感,老款车型贯穿式的中控储物槽也被两块小面积的储物区所替代,虽然储物空间减少了,但看上去却更显精致。座椅很宽大,坐上去的包裹感很强。不过第三排坐垫有些硬,坐上去像是小板凳一样。至于空间,第二排整体表现是不错的,而第三排则只能作为应急使用,不适合长途乘坐。

动力的话,全新汉兰达搭载2.5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38牛·米,与之搭档的是E-CVT变速箱。电机方面,两驱版车型搭载134kW的电机,四驱版则增加了一个40kW的后电机,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249马力。总之,汉兰达依旧是那个家用SUV里面的“王者”,开起来比较平顺,燃油经济性做得也不错,加上底盘厚重感比老款强了许多,所以它依旧属于十分全面的一款车型。

购买建议:对于想要入手全新汉兰达的中年人来说,我建议购买售价31.88万元的2.5HEV两驱 尊贵版车型。首先,它比老款的尊贵版价格高了不到2万,但配置上却有了全方位的提升,更不用说换代新车带来的全新设计和架构,因此吸引力着实不小。其次,这个价格我们就可以配备倒车影像、雷达、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后排隐私玻璃和门槛踏板、真皮座椅等配置,所以总体来说性价比最高,推荐入手。

好了,以上就是我给中年人士所推荐的3款高性价比合资中型SUV,对于想要买大空间SUV的中年人来说,它们品牌影响力够大、开出去面子也够足。所以,如果你不知道拿二三十万应该买什么车,那不妨就去看看它们吧。毕竟,这些车可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市场检验与认可,因此买回家也总不会亏,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