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跨楼层记忆泊车上线,新手秒变老司机?

2022年04月07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这是一商场外的画面:保安正对一女司机说:“赶快停到地下车场去,你看你后面都排了好几辆车了。”女司机露出害怕的表情说道:“我害怕去地下停车。”地下停车场昏暗的光线、狭小的车位以及蜿蜒曲折的楼层通道,成为了不少司机们的梦魇。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智能技术的代表,小鹏汽车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场景的应用,其在2022年3月份发布了更新的Xmart OS 3.1系统,新增了VPA记忆泊车和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最高支持2公里路程)的功能,成为行业首个量产能跨楼层的智能泊车系统,成功解决了地下停车场难停车的问题。而在4月2日,堂姐便在小鹏汽车智能体验营成都站活动中,体验到了这一智能技术,它究竟拥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01

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

在体验跨楼层停车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小鹏P5的硬件。作为配备了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搭载最新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硬件方面配备SA8155P 骁龙芯片以及2个激光雷达。此外,其还拥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不同用途的13个视觉摄像头。

正是得益于激光雷达的运营,能够让小鹏P5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测距,最远探测距离150m,不受环境光影响,空间分辨率更高,确保即使在地下停车场这种相对昏暗的地方也能够精准行驶。

同时,小鹏汽车的这套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还支持用户学习和使用带坡道的跨楼层路线,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实现自动上下坡道、自动调节车速、自动转弯、自动绕行障碍物、自动会车、自动停车避让行人、自动避让出入库车辆等功能,并将记忆泊车的距离从原来的“最后一公里”升级为“最后两公里”。

在将泊车路线成功记忆之后,还可以通过小鹏APP将路线分享给其他用户,同样你可以通过手机端扫码获取他人的分享记忆路线。此外,小鹏此次更新的Xmart OS 3.1系统中还增加一个手机遥控泊入及召唤功能,在小鹏APP中进入“增强版遥控泊车”页面,就可实现用手机遥控车辆。

02

NGP场景功能更完善

说到NGP功能,熟悉的消费者都知道这是小鹏汽车研发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用户可以基于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在此之前,堂姐已经在小鹏P7上体验过该功能,不过相比于之前只能在高速路段实现智能导航,此次在小鹏P5上则增加了城市快速道路,让其智能导航的运用场景变得更加丰富。

实际的体验是,本次小鹏P5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在高速道路和城市快速路的表现更为人性化,也更安全。当开启高速NGP功能之后,可以实现智能辅助超车、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切换高速公路、上下匝道、变道紧急避让等动作。而当要离开高速路段之前,系统会提前闪烁,提醒即将退出高速NGP,切换手动控制车辆。

尽管升级后的小鹏NGP在复杂场景中的智能辅助表现更为精准和顺畅,但是目前的法规要求整个驾驶途中,驾驶者的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驾驶者仍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并准备随时接管车辆,以防止出现突发状况而不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写在最后

诞生至今,小鹏汽车一直是智能化标签的代表,从智能座舱到ADAS,再到小鹏NGP,以及到本次的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小鹏汽车一直践行着智能引领汽车生活的价值理念。通过此次智能体验营活动,让堂姐感受到了小鹏汽车在智能化上的全新造诣,并针对当下的多场景运用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未来,小鹏汽车将借助全车OTA的持续更新,为我们带来更多好玩、好用的智能安全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