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欧洲最好卖的“七大”轿跑:保时捷电动车排第一,BBA最受欢迎

2022年04月07日 14:39: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外观要求要比以往来的更高。这其中中大型四门轿车关注度特别高,除了有着豪华品牌光环笼罩满足面子需求之外,还有就是轿跑车身的美感相比传统四门轿车要来的更吸引人。那么在该细分市场有哪些车型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呢?今天就以欧洲市场为例进行解析。

NO.1:保时捷Taycan

销量:12957辆

作为保时捷第一款纯电动车型,Taycan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的热情追捧,这属实让人没有想到的,因为传统车企转型电动车方向往往会遇到一些阻力,但在保时捷身上却完全看不到。Taycan外观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矩阵式大灯点亮后体现相当不俗的科技感。侧面视觉效果像是911的放大版,溜背式车身极具动感,同时无边框车门也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

进入到车内,进入到电气化,保时捷也通过布置了大量液晶屏来体现自己对于科技感的营造。当然了,从中控台的布局来看,Taycan还是有着非常浓郁的保时捷味道。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提供四种选择,符合保时捷一贯的做法。顶配车型最大马力可达762匹,峰值扭矩为10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

NO.2:奥迪e-tron GT

销量:4961辆

奥迪e-tron GT作为奥迪品牌纯电动旗舰车型,设计上代表着奥迪最高水准。同时由于该车和保时捷Taycan基于同平台打造,所以造型上两车比较接近。无论是溜背式车身还是无框车门都没有缺席。

车内同样采用家族标志性的虚拟座舱,同时为了对应环保理念,内饰材质多为可回收环保材料,但营造出来的氛围感一点也不缺,并且手感摸起来非常舒适。

动力方面,奥迪e-tron GT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2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1秒。WLTP工况续航为487km。支持800V充电系统,从0%充至80%只需20分钟,效率相当高。

NO.3:奥迪A7

销量:4604辆

奥迪A7一直都是中大型四门轿车其中一个代表车型,新一代产品采用奥迪最新设计语言,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头灯,视觉效果具有相当不错的冲击力。侧面分段式腰线让车身看起来更具力量感。

车内采用三块液晶屏,这套设计已经普遍应用在不同奥迪车型上。此外,车内用料也比较扎实,日常能够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质覆盖。

动力方面提供2.0T和3.0T两套组合,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40匹,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O.4:奔驰CLS

销量:2129辆

目前在售的CLS是第三代车型,关于这一代,坊间总是有不同声音。很多网友表示CLS看起来就像是一台放大版的A级,完全失去以往前两代独特的优雅和美感。再加上价格偏高,导致CLS去年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同比下滑45%。

NO.5:玛莎拉蒂Ghibli

销量:1463辆

作为超豪华品牌的车型,玛莎拉蒂Ghibli已经在市销售多年,但产品魅力依旧不减,虽然销量不高,但同比增长达到了44%。由此可见欧洲当地消费者对于玛莎拉蒂这个品牌的认可度还是比较可观的。只是在国内市场,玛莎拉蒂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由于车型款式比较长且价格不便宜,导致消费者更多去选择BBA以及其它豪华品牌车型。

NO.6:宝马6系GT

销量:1312辆

6系GT是基于7系下诞生的车型,但2021年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全年累计销售1312辆,同比下滑了34%。作为一款以家用为主的的四门轿跑,6系GT在这个时间点有些不三不四,既没有纯种中大型轿跑的美感,也缺少家用车该有的空间实用性,也难怪宝马早早宣布这一代6系GT是最后一代,未来不存在后续迭代车型。

NO.7:特斯拉Model S

销量:141辆

尽管特斯拉Model S看上去销量非常惨淡,但这主要还是因为Model S正在进行大改款,而且还面临着芯片供应压力,导致不能及时将车辆交付到消费者手上,所以这个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Model S的实力。

总结

结合上述车型来看,BBA的中大型四门轿跑是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这点也和国内情况比较类似。不过说到底,这类车型还是比较小众,就算是讲究浪漫的地区,也并不是特别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