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生活,LIFE如何成为高质价比的首选?

2022年04月07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30元的奶茶可以随便喝,但15元的会员到处借;一双球鞋花了一千多觉得自己赚大了,但五六十的T恤还要货比三家……这种“精致且精明”的消费观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并用在生活的各个方面。

就拿买车这件事来说,也同样如此。四五十万预算的直奔豪华品牌,十万预算的要货比三家,因为十万元级别的车可选择的范围实在太多。而在这新秀辈出的十万级车市中,就有一款A0级精品小型车,从外观到配置完美契合新时代“精致且精明”的消费观,被喻为高质价比代名词。它就是东风本田LIFE!

何为精致?何为精明?

喝30元的奶茶是精致,用奶茶的甜味来慰藉工作和生活上的苦涩,正所谓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杯奶茶解决不了的。而15元的会员到处借是精明,花一份的价格享受五个平台的资源。既能在有限的闲钱里面获得无限的快乐,又看起来大方不捉襟见肘,这就是新时代衍生出的新的消费观念。东风本田LIFE便是洞悉了消费者这种精致且精明的消费观,想客户所想并将其展现到了产品上。

在设计上东风本田 LIFE将精致演绎得淋漓尽致。除了主流、时尚的设计语言,LIFE还采用了双外观设计,满足用户多元的审美需求。吸睛的LED大灯,运动氛围的碳纤维样式前唇以及车尾扰流板,呈现出都市运动风范;黑色轮眉、侧裙,以及银色前后护板和铝合金行李架,造就了浓郁跨界风格。另外内饰方面采用拼色设计增添了几分活力,软质织物包裹带来质感舒适体验。无论是都市白领城市穿梭,还是家庭用户野外出游,LIFE不仅能配得上一身正装的飒爽,也能融入快乐悠闲的温馨时刻。所以面对新时代消费者,LIFE可盐可甜、萌飒兼备的特征契合了他们追求精致、高品质的一面。

除了设计凸显精致,内里的越级配置更是进一步体现东风本田LIFE对精明的理解。论安全,LIFE虽然定位10万元小型车,但在安全面前毫不松懈。6个安全气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附加价值更高的配置一应俱全,给予用户充足的防护和安全感。论空间,虽然车身小,但耐不住它传承了本田MM理念鼻祖的造车思维,将空间挖掘到极致,打破“轴距决定空间”固定思维。论舒适,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映射等主流的便捷科技配置应有尽有,全面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多样化用车场景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LIFE搭载了1.5L地球梦发动机,低速状态下扭矩充足,高速时的爆发力也不显单薄。而CVT无极变速箱的加入,让LIFE百公里油耗低至5.6L,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能实现驾控无忧的出行体验。

LIFE时尚、多元的设计是精致,跟用户审美共振,能对生活进行点缀;越级的产品实力是精明,即使是小车,品质上也不妥协,能体验到面面俱到的出行乐趣。

契合的背后是初心

东风本田LIFE以其越级出圈的配置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个性化的购车需求,完美契合“精致且精明”的消费观,获得消费者青睐。但LIFE成功并不能全部归功于产品实力,另一大原因则在于它能始终保持跟消费者情绪共振。

1971,LIFE诞生于日本,因嗅到家庭用车空间需求的增长,LIFE推出了本田首款四门轿车,并成为本田MM理念鼻祖之一。而后本田为LIFE换上了更强扭力输出特性的E07Z引擎,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异的用车体验。到了2003年,日本经济高速增长期结束,“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发生了转变,LIFE洞察了女性审美需求,在设计风格上兼顾了女性偏好的可爱风。至此LIFE不断向柔和、精致、经济实用道路前进。

直到21世纪,随着物质的极大满足,可供选择的车型愈加丰富,消费者不再满足于“拥有”,追求精品和极致才是他们诉求。因此东风本田,将原汁原味的本土车型LIFE引入中国市场,传承日本LIFE精致造车理念,坚持以用户为导向,让产品研发及设计理念,跟新时代消费者的喜好紧密关联。不仅如此,LIFE倡导和引领精致生活理念,以元气、鲜活的形象成为用户的出行伙伴。

写在最后:

洞悉新时代消费需求的变化,并将品牌对用户的理解转换成产品力,及时赋予到产品上,让LIFE在同级别竞品中有着更突出的表现,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用车体验,这就是东风本田用户至上理念的一大体现。

而面面俱到追求精致、质量和性价比的LIFE,与新时代“精致且精明”的消费观念高度契合,无疑是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