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或将在6月正式上市,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2022年04月07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4月6日晚,小鹏汽车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组关于小鹏G9的预热海报,除了在此介绍了这款纯电SUV车型的核心亮点以外,还透露了这款车型将在今年6月有重磅消息宣布,极有可能是开启预售甚至是正式上市。

在2021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首次发布了全新智能SUV小鹏G9,这款车型不仅将与小鹏P7一起构建双旗舰阵容,同时也将是小鹏汽车进一步打开国际化市场的重要战略车型。

外观方面,小鹏G9的前脸在传承了品牌家族式X Robot Face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还根据SUV车型的特点进行了一些微调,比如头灯组和车头下方的开口也更大,这些调整都让小鹏G9看起来更高大。

车身部分,小鹏G9采用了高腰线驾培底部黑色饰条的设计,另外车身除了前后轮拱有凌厉的线条以外,其余位置都是圆润造型,整体来看呈现出更多的浑厚沉稳风格,而B/C柱的隐藏式设计搭配隐私玻璃,让车窗看起来面积更大更长,在视觉上也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

车尾部分,小鹏G9最亮眼的设计是贯穿式灯带,尤其是中间位置的造型很有辨识度,点阵式的光源或许会有多种变化。另外车身侧面底部的黑色饰条延伸到尾部,并在中间变成了一个开口,丰富了设计的层次感,也增加了车辆的厚重感。

目前关于小鹏G9的车内设计和配置功能官方还没有发布更多信息,只是透露车内将装配一套具有5D沉浸式体验的高级音响系统,以及无需唤醒、快速响应,且能进行分区声源定位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更详细的情况或许只能等到6月份上市之时才能揭晓了。

不过目前小鹏G9的很多智能化设计和功能已经曝光,首先小鹏G9将采用领先行业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是一个由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相结合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该架构将整车软件分为系统软件平台、基础软件平台、智能应用平台,以此让很多智能化辅助配置,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语音车控车设、智能场景等做到快速开发和迭代。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型。

与此同时,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使小鹏G9具备更完善的自诊断功能,多维度监测车主的行车安全。另外域控制器均作内存分区,一个区用于升级,一个区用于车辆正常运行,从而在升级期间不影响车辆使用,待车辆重新复位启动后即可完成升级。

而在电力分配与使用上,小鹏G9整车的用电设备供电100%可控,车辆可根据用户用车场景进行按需配电,车辆在休眠、唤醒及待机等状态下电耗大幅降低。

小鹏G9也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匹配800V高压SiC平台+480kW高压超充,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为了充分发挥800V平台的超充技术优势,小鹏汽车还将铺设中国首批量产的480kW高压超充桩,让补能效率充分释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