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丢人丢大了,一个小扳手引发导弹基地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2022年04月07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事情发生在美国阿肯色州的一个导弹发射基地里,本来这是一个与往常一样平静的日子,美军将士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军事演习。一切似乎都在美军的掌控之中,导弹一旦发射只需要短短的五分钟便能直冲云霄,二十分钟之后便能落入到指定的地方。然而这次美军的导弹尚未发射就出现了意外,基地内的工作人员在演习的时候,竟然发现发射井内的氧化氢罐出现了问题。

通常情况下导弹的每一节都是有两个独立的容器组成的,一个是专门用来存放燃料,另一个则是用来装氧化氢的。在导弹尚未发射的时候,这两个罐子是分开存放的,只有导弹发射出去这两个罐子才会融合到一起,继而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巨大的推力,助推导弹到预定的爆炸地点。

正是因为这两个容器罐要一起才能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罐子出现问题,都会出现动力不足的问题。导弹发射之后如果出现动力不足,导弹不仅不能发射到指定的地点,还有可能直接落到自家城市,这样的情况自然是美军不愿意看到的。于是发现情况的基地工作人员,立即将情报报告给上级,并且紧急呼叫工程师前往现场检修。

当两名工程师匆匆来到现场之后,竟然发现自己因为过于匆忙忘记将专用的扳手带来了。正常情况下工程师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返回去寻找配套的工具。但是这两名工程师却并不打算再跑一趟,而是直接拿着另外一种型号的扳手来凑合一下,也正是这个不配套的扳手导致了接下来一切都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生。

工程师拿着本就不配套的扳手开始拆卸压力盖,谁知道其中一个工程师还一不小心将扳手上的套筒弄掉进了发射井。虽然我们不曾看过导弹发射井中的状况,但也能想象其中必定是十分复杂的机械结构。而且这名工程师弄掉的扳手套筒还好巧不巧地撞到了推力支架上,随后又弹到了第一节燃料罐。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直接让两位工程师吓呆在现场,不仅氧化氢罐子的问题没有解决,就连燃料罐也开始泄露。很快一股白色的气体从燃料罐里源源不断地往外冒,要知道这种气体是特别易燃的,哪怕一点点的火星都会引发巨大的爆炸。这个时候两名工程师终于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大祸,迅速向导弹基地的中心报告。

其实导弹基地中心的指挥室里能够将发射井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并不需要两位工程师的报告,他们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正是因为一切已经不在指挥中心的可控范围内,此时的指挥中心也是乱作一团。指挥中心十分清楚一旦导弹爆炸,那么他们在场的所有人都将灰飞烟灭,甚至导弹基地所在的城市都要跟着他们一起陪葬。

虽然指挥中心里面一片慌乱,但是该执行的应对措施他们还是要执行的。既然导弹爆炸已经无法控制,那么就一定要立刻指挥人员疏散,只不过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附近的居民很是恐慌。就在到处一片慌乱的时候,导弹发射井立面的状况也并没有好转,燃料罐子还在不受控制地向来喷射白色气体,导弹井内的温度也上升到一个恐怖的程度。

按照这样的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即便没有任何的摩擦和火星,氧化氢罐子膨胀到一定程度也是会直接导致导弹爆炸的。当然如果只是普通的导弹爆炸还能接受,关键是这枚导弹可是携带着核弹头的。对于核辐射的恐怖性大家应该是有所耳闻的,当年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至今几十年过去了那里仍然是寸草不生。

所以如果美国的这枚核弹头真的发生爆炸的话,那么导弹基地这一片区必然会遭受核辐射伤害,届时发生的问题恐怕美国白宫也无法处理。眼看着发射井内的温度不断上升,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心急如焚,一场大爆炸即将发生。`要想阻止这场爆炸的发生唯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打开导弹发射井的井盖,迅速将里面的气体排除,但是这种办法是否奏效还很难说,更何况有谁能够接近温度如此高的发射井呢?

正是因为到了这种无解的关头,现场的人员还是觉得尽快撤离现场保命要紧,至于导弹就只能任其发展了。至于那两个前去维修并闯下大祸的工程师,此时已经彻底被放弃了。这两名工程师并不知道外面早已经乱作一团,他们仍然在寻找出路。因为外面的人将基地内的供电系统切断了,所以安全门也打不开了,他们只能拿着扳手用蛮力企图打开安全门逃生。

工程师知道距离导弹爆炸的时间已经不远了,如果在导弹爆炸之前他们不能顺利撤离现场的话,那么必然会随着导弹一起升天。就在这种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安全门也打不开了。无奈之下他们再次向高层请求救援,但是高层给他们的命令却是让他们去把发射井打开,这样的命令无疑是让这两名工程师去送死。工程师明知即将要面临什么,但是想到肩负的使命,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向发射井方向走去。

此时燃料罐子里的气体都快喷完了,整个发射井都被白色的浓雾包围着,工程师根本看不清周围的状况。这种情况下想要找到发射井盖在哪都很难,更别说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将其打开了。但是美国高层再次给两名工程师下达了新的命令,让他们先打开排风扇把白雾排出去,再找到发射井盖想办法将其打开。

发射井内泄露的白雾是极易燃的气体,哪怕是一点点的摩擦也会直接爆炸,更别说排风扇旋转会带来的巨大摩擦了。可是那两名工程师对于上级的命令想都没想,便直接打开了排风扇。只听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彻云霄,随后在导弹基地的上空出现了一朵极其绚烂的烟花。不过美国这次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这枚导弹爆炸后并没有给他们造成太大的损失,只是导弹基地的一部分设施被炸毁了。

按理说这枚导弹在爆炸的时候携带的核弹头也应该会爆炸,而核辐射的威力应该是非常大的。为何导弹爆炸之后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威力呢?原来是美军走了狗屎运,那枚核弹头竟然没有跟着导弹一起爆炸,发现了这一情况后,美军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

当然,这次爆炸除了损失了一大笔金钱之外,导弹爆炸产生的放射物也给周边城市环境带来了一定的污染,只不过没有核辐射那么厉害。美国竟然因为一个小小的扳手差点让一座城市从地球上消失,美军这次丢人真的是丢大了,直接笑掉各国人民的大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