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兵败如山倒,数百名乌军举手投降,车臣总统:不投降就消灭

2022年04月07日 16: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俄乌冲突的焦点聚集在马里乌波尔城区的争夺上,由于俄军加强了炮火攻势,城内包围圈内的乌军已经难以再苦苦支撑下去,最新消息称,城内大约还有数千名乌军武装人员,甚至可能还包括境外成建制武装人员以及来自北约的军事教官。

近日,俄乌冲突的焦点聚集在马里乌波尔城区的争夺上,由于俄军加强了炮火攻势,城内包围圈内的乌军已经难以再苦苦支撑下去,最新消息称,城内大约还有数千名乌军武装人员,甚至可能还包括境外成建制武装人员以及来自北约的军事教官。

随着包围持续,城内已经弹尽粮绝,最新消息显示近300人的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向俄军投降,这是马里乌波尔攻城战至今最大规模的成建制投降,这也意味着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已经兵败如山倒。俄军在4月4日从马里乌波尔西北部的旧克里姆进入主城区,在攻城战中大量乌军被打死。目前,还有部分乌军和“亚速营”分子躲藏在马里乌波尔沿海地区。

据悉,包括车臣国名近卫军在内的俄武装部队,以及来自顿涅茨克共和国的民兵武装从五个方向将马里乌波尔三面包围,海上还有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舰船在封锁海岸线,城内人员已经插翅难飞。

据称,投降的乌克兰守卫部队来自乌克兰海军第36海军陆战旅,他们是在俄军攻击马里乌波尔城西郊地区时向俄军投降的,目前臭名昭著的“亚速营”武装分子还在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厂区以及马里乌波尔港港口区域内,与俄军继续周旋。俄联邦国防部已经向城内的乌军发出最后通牒,要求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在4月6日零时之前向俄军投降,外界分析认为,这是俄军准备发起最后强攻。

目前,正在参与指挥车臣部队攻城作战的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在其个人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消息称,“已经投降的第36独立海军陆战旅第503营乌军士兵,做出了正确和明智的选择,因为接下来俄军将毫不留情的发动攻击”。

卡德罗夫强调,俄军并没有与平民作战,而是与那些曾经屠杀过顿巴斯地区居民的“恶魔”作战,所有拒绝投降负隅顽抗的乌军都将被消灭。希望乌克兰士兵明白自己不需要和“魔鬼”站在一起,他们应该选择正确的一方。他解释道,为了让长期饱受苦难的乌克兰人民过上和平生活,我们建议乌克兰士兵放下手中的武器,不要和新纳粹匪徒、亚速营分子和杀人恶魔为伍。

分析人士指出,马里乌波尔作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共和国的重要出海港口,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完成对马里乌波尔的攻坚战,将确保俄占顿巴斯地区未来经济发展,同时与别尔江斯克等地连城一片,和俄军占领的赫尔松州成为巩固克里米亚安全的缓冲区,俄军占领马里乌波尔将极大改善俄方在东方战线上的态势,为俄军下一步合围东线乌军提供了有力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